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会议 > 正文

第九届中国游戏行业年会在济南召开
2013-03-25 13:53  178.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度(第九届)中国游戏行业年会于2013年3月23日下午,在济南舜耕山庄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侯义斌出席了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部等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地方政府、协会的有关领导、部分高等院校有关领导、上百家动漫游戏企业代表和几十家的新闻媒体出席了会议。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会长刘金华主持召开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以“求真务实、团结奋进”为主题,对2012年中国游戏行业的发展做了总结和未来展望。

在业界久负盛名的中国游戏行业年会是是中国游戏行业标志性会议。其特点是参会企业多、规模大,游戏种类齐全,涵盖了网络游戏、手机游戏、网页游戏、动漫卡通、家用游戏、单机游戏、掌机游戏、大型游戏、人才培养等所有与游戏相关的种类和领域。

中国游戏行业年会是公益活动,深受广大企业信赖,政府支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所评奖项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在业界具有极高的影响力。

在党的十七大发展文化产业精神鼓舞下,我国的动漫游戏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不包括纯动漫、卡通的收入在内, 2012年中国整个游戏行业的生产经营总收入约为1089.47 亿元人民币。其中:

网络游戏2012年经营收入约为525.773亿元人民币,约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的百分之 48.25%。

网页游戏发展很快,包括社交类游戏在内,2012年网页游戏经营收入约为122.5亿元人民币,约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的百分之 11.2%。

手机游戏2012年经营收入约为38.7亿元人民币,约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的百分之 3.5%。

游戏机类游戏包括家用游戏、掌机游戏、大型游戏3大类,2012年生产经营总收入约为400.3亿元左右,约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的百分之36.7%。

2012年游戏产业发展的总体来看,除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水平之外,还呈现出四个较为突出的特点:一是在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经济衰退,我国经济发展遭遇转型期阵痛的境况下整体保持平稳快速增长,产业规模化发展优势明显;二是网页游戏增长成为新亮点,逐步成为整个游戏行业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三是在移动互联技术应用领域推陈出新,极大地扩充了产业多元化发展与增长空间;四是中国游戏海外市场拓展迈上新的台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

游戏产业为中国的文化发展做出了贡献,游戏产业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工信部软件司副司长郭建兵等国家主管部门的有关领导就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做了重要讲话。

不少地方政府领导在会上做了发言。中共济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窦维平、蚌埠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孝成等地方政府领导分别在大会上介绍了当地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情况。

深圳腾讯公司副总裁程武、上海盛大游戏副总裁陈光、网易游戏高级总监黄卓、北京完美世界公司副总裁王雨云、中山世宇公司董事长吕学峰、、北京漫游谷公司CEO张福茂、山东泓阳公司董事长李锡惠代表动漫游戏企业做了发言。

与会者一致认为,动漫游戏是文化产业重要内容,发展动漫游戏产业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六中全会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的具体措施。希望政府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也要加强内容和市场的监管,引导行业向健康阳光的方向发展。

大家还指出,要坚决制止企业之间的恶性竞争,反对山寨盗版、行业垄断、无序竞争、低俗营销。

会议要求企业家要有远大的战略目光,不要仅限于国内市场,也不要只盯东南亚市场,要大力开拓欧美市场。在弘扬中国文化的同时,也要吸收国际文化的精华,研发出高质量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动漫游戏产品,打入欧美市场,传播中国文化,争取做到出口的游戏比进口的游戏多。

会议认为,游戏行业要加强行业自律,要进一步规范游戏行业的经营行为。整个行业要解决游戏盗版、抄袭,人才队伍不稳定,恶性竞争、损害消费者权益等行业突出的问题。

此外动漫游戏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将保护未成年人放到首要位置,全社会都要努力,要正确引导,让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正确的网络观念。

年会除了对做出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行业表彰外,还揭晓了游戏行业含金量最高、素有“中国游戏行业金鸡奖”之称的2012年度中国游戏行业业内最高级别的专业奖项―《金手指》奖。

济南网络电视台主持人李源主持了《金手指》奖颁奖典礼。

任宇昕、丁磊、张向东、陈德文、池宇峰、刘伟、邹涛、刘路远、吕雪峰、徐建林、苏本立、张振军、周亚辉、张福茂、骆海坚、李捷、武春雷、黎明、胡声平、李锡惠、谈剑锋、宋洋等22位企业家当选为“2012年度中国动漫游戏行业---优秀企业家”。

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侯义斌为优秀企业家颁了奖。

深圳市腾讯、广州博冠信息、上海盛趣信息、北京畅游时代、北京完美世界、上海巨人、北京金山、 福建网龙、中山世宇、广州希力、广州华立、广州华创、北京昆仑万维、北京漫游谷、4399网络股份、北京海游科技、北京掌上明珠、北京莱利、南京风云再起、山东泓阳股份、上海众人网络、北京光宇在线22家企业当选为“2012年度中国动漫游戏行业---优秀企业”。

四川省文化厅、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蚌埠市人民政府等三个单位被评为“2012年度支持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先进单位”。

北京软件行业协会益智娱乐分会、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数码互动娱乐专业委员会 、济南动漫游戏行业协会、贵阳市数字内容产业协会、广州市番禺动漫游艺行业协会、中山市游戏游艺行业协会6个单位被评为“2012年度中国动漫游戏行业――全国优秀动漫游戏协会”。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5个高等院校被评为“2012年度中国动漫游戏行业--人才培养先进单位”。

人民网游戏频道、新浪网游戏频道、腾讯网游戏频道、网易游戏频道、17173网、多玩游戏网、178网等7个媒体被评为“2012年度中国动漫游戏行业--优秀动漫游戏媒体”。

北京金山数字娱乐、广州博冠信息、北京漫游谷、北京掌上飞讯、广州希力科技、中山市世宇动漫科技、广州华立科技、深圳第七大道、北京青青树等9个企业被评为“中国动漫游戏行业--2012年度产品研发先进单位”。

深圳市腾讯、上海盛趣信息、北京昆仑万维、4399网络股份、北京海游科技、济南馨漫园动漫等6个企业被评为“中国动漫游戏行业---2012年度动漫游戏运营先进单位”。

广州市铧通动漫科技总经理黄锋、杭州市天下游戏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国良、北京麒麟网执行总裁盖延玲被评为“中国动漫游戏行业--2012年度新锐人物”。

山东泓阳股份公司的《再战38°线》被评为“中国动漫游戏行业--2012年度最受期待军事题材网络游戏”。

深圳腾讯公司的《英雄联盟》被评为“中国动漫游戏行业--2012年度最佳网络游戏”,成为本届年会的明星产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雄联盟 再战38°线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