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本盘升级如何选 三种方案给你最实惠(4)
2013-03-26 09:09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两全其美 置换光驱简单有效

我们在前不久刚刚推出了笔记本电脑置换光驱位来增加固态硬盘的方法,在测试中也反复提到目前这种方案非常合适老平台和预算不足的用户。在保留了原始本盘容量的同时,利用闲置的光驱位提供平台的运行能力,做为第二方案,这应该适合80%以上的用户群体。

光驱位置换硬盘位

做为方案二,也是目前高端用户正在普及的升级方法,很多用户并不清楚两者置换的概念,所以更没有察觉到这其中的性价比,但现在来看,无论是从预算角度还是性价比方面,光驱位置换硬盘,及满足了用户对于SSD性能的需求,又保留了本身机械硬盘的容量,可以说是合二为一,而需要付出的就是40元的扩展支架费用,充分利用起光驱位的空间。

600元预算装SSD MacBook光驱置换大翻身

40元的硬盘支架让你的光驱空间充分利用起来

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通过苹果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的光驱位升级演示了安装步骤。同时这种方法适用于各种平台,Macbook这是我们今天的特例而已,这同时也解开了很多用户对于苹果电脑升级SSD的疑问。

600元预算装SSD MacBook光驱置换大翻身

在其他平台中,光驱位的位置也许不同,但性质是相同的

光驱位的置换预算只不过是固态硬盘添加一个几十元的支架,那么游刃有余的程度就高了很多,即便选择目前市场中容量最低的规格也无所谓,固态硬盘的目的性更明确,就是为了提升性能,大数据的问题可以交给本盘处理,一举两得。

简单操作 难点解析

在当时的文章中我们给出了苹果Macbook置换光驱位的全部操作,这样的方法同样适用于其他笔记本平台中,笔者也归纳了几点关于置换时我们应该注意的要点:

1.查看自己的光驱位接口是否为SATA3.

2.安装好后,在BIOS你设置启动盘选项。

3.置换光驱位同样需要开启AHCI模式。

4.置换后的固态硬盘和正常安装无异处,20分钟包括安装系统并不夸张。

本盘升级如何选 三种方案给你最实惠

价格低廉的硬盘支架

光驱置换适合那部分人群

需要更多的操作,也需要购买额外的支架,虽然操作并不复杂但对于一些消费者可能增添了一些麻烦。但这样的搭配对于年轻用户,尤其对于游戏、大容量程序承载需求大的用户来讲,在保留原始本盘的容量同时配合SSD来提高平台性能,这样的方案在适合不过了。

如果你的预算不充分,而且愿意动手尝试操作,无论对于任何层次的消费者来讲,这样的搭配方案都十分完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SD固态硬盘

责任编辑:晏井浩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