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平板邂逅AIO 华硕P1801变形一体机首测(7)
2013-04-11 09:11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结:创新设计带来发散思维

P1801带给人的首先是一种新鲜感,因为这样的产品在一体电脑领域里还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分离式设计可能并不会被更多的厂商所效仿,但不可否认的是,它的出现给一体电脑的发展指出了一条新路。

也许有人会说这样的设计华而不实,尤其是平板电脑部分,18.5英寸等于摆设,一点都没有平板该有的特点,但是经过笔者这几天的亲身感受来看,这种说法有些偏激。

分离式的设计给了P1801更为灵活的使用方式,而18.5英寸平板部分确实不够便携,但是相信华硕自身也没有期望用户去带着这样一块儿大板子出门。因此,小范围的移动应该才是P1801所追求的目标。比如从卧室到客厅的分享,从工位到会议室的分享等等,分离式的设计让一体电脑不再局限于某一空间范围去使用,它更加灵活、更加多用、更加方便,我想这应该是P1801设计的初衷,也是笔者这些天所感受到特点。

华硕

华硕Transformer AIO P1801

就实用性而言,P1801其实还是非常优秀的。毕竟它拥有两个操作系统,Windows 8加上Android使用户一举两得。18.5英寸显示屏对于一体电脑而言并不算大,但是对于平板电脑而言,用户在浏览新闻、玩游戏、上网的时候就会有非常不错的视觉体验,再加上1080p IPS显示屏本身的高素质,笔者个人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

当然,一些小的不便不能忽视。比如用平板部分玩Android游戏时,滑动操作和重力感应操作不够方便,毕竟它的尺寸太大了,不像10英寸或7英寸平板甚至用单手就可以持握。再比如之前我们提到过的,平板部分的支架设计还不够细致,如果加入一个转轴,能够让支架旋转,那么平板部分竖直摆放的时候就会更加牢靠,同时也能更加充分的发挥出大显示屏优势。

P1801实用性还表现在它的细节处理上。这其中包括双系统的一键切换,包括磁铁辅助定位,包括HDMI OUT功能,这些元素让P1801变得更加易用、更为实用。因此总体来看,P1801是一款设计新颖且不失实用性的产品,再加上不错的硬件性能以及丰富的使用方式,用户如果能够深入去使用这款产品的话,相信会获得不少乐趣。

·一些关于P1801的想法

身边的同事们对于P1801很感兴趣,他们也给出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笔者在这里总结一些与大家分享。

想法一:增加笔记本Dock坞站,让P1801一机三用。这个想法的实现并不难,而且如果实现之后,P1801就融合了一体电脑、笔记本电脑以及平板电脑三种形态,是不是很酷的想法?

想法二:底座前端黑色面板部分改成液晶屏。一方面可以做21:9液晶屏来使用,一方面可以做音箱的液晶屏来使用。大家看评测的时候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想法?

想法三:加入iPhone、iPad兼容的Dock接口。呃……好吧,这个华硕应该不会同意的。不过如果在底座上设置一个的话,P1801就酷毙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硕 变形一体机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