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评论 > 正文

史玉柱退休盘点那群年轻有为的游戏大佬们
2013-04-11 10:53  people.com.cn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巨人网络CEO史玉柱今日在微博上发表声明辞去CEO一职并且不再担任任何实职,越来越多的大佬们都选择在盛年退休,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网络时代,似乎年少得志成为网络大佬们的共同特质,所以就算大佬们退休了相信还会有很多像扎克伯格一样的年轻人走出来,我们也期待着。      

史玉柱

巨人网络

创业年纪:27

史玉柱,1989年研究生毕业后,随即下海创业,在深圳研究开发M6401桌面中文电脑软件。1991年巨人高科技集团成立,注册资金 1.19亿元,并频频受到半数以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以上级别中央领导的造访。1995年被列为《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第8位,是当年惟一高科技起家的企业家。他也曾一夜之间负债2.5亿,后东山再起,再次创业成为一个保健巨鳄、网游新锐,身家数百亿的企业家。2011年6月,有消息称史玉柱4个月斥资26亿增持民生银行。截至2011年7月10日,史玉柱的投资新华联两年净赚3.8亿。史玉柱的传奇不在于他的年少成名而是他从天堂落到地狱再从地狱爬上来的故事。

陈天桥

盛大网络

创业年纪:26

1999年,陈天桥以50万元启动资金和20名员工为基础,创立了盛大网络有限责任公司,2001年,涉足网络游戏业,以30万美元取得韩国Actoz公司旗下网络游戏《传奇》在中国的独家代理权。其后,盛大以优质的服务、严格的密码保护等核心竞争力一举成为中国网络游戏业的领头羊。2004年,盛大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遂跻身中国首富行列。

马化腾

腾讯

创业年纪:27

1998年和好友张志东注册成立"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2009年马化腾当选中国经济十年商业领袖,腾讯入选《财富》“全球最受尊敬50家公司”。《福布斯》2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单,以403.2亿元位列第四。

马云

阿里巴巴

创业年纪:35

马云1988年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英语专业,之后任教于杭州电子工业学院。1995年,在出访美国时首次接触到因特网,回国后创办网站“中国黄页”,1997年,加入中国外经贸部,负责开发其官方站点及中国产品网上交易市场,1999年,正式辞去公职,创办阿里巴巴网站,开拓电子商务应用,尤其是B2B业务,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的B2B网站之一,阿里巴巴网站的成功,使马云多次获邀到全球著名高等学府讲学,当中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麻省理工、哈佛大学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史玉柱 盛大网络 马化腾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