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携程艺龙机票价格战升级 中小代理商叫苦
2013-04-16 07:39  第一财经日报  彭甜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携程、艺龙等OTA(在线旅游代理)企业掀起的机票价格战再次升级。

携程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携程方面将进一步加大机票预订业务的优惠,参与返现的航线由之前的3000条,扩大至5000条。

艺龙网CEO谢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艺龙会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艺龙参与返现的航线也已经达到了5000条左右。

这场由在线酒店预订蔓延而来的价格战,在春节后正式明朗化。据业内人士介绍,机票预订价格战最早由艺龙网推出,当时,艺龙推出订机票最高返现500元的活动,携程应战助推了事情的发展。

今年年初,携程高调推出“订机票返现金”活动,返现的航线范围涉及众多热门出发城市,预计达3000个航班,单张机票最高返现额据称达715元。而艺龙则针锋相对地推出单张机票最高返现716元。随后携程又推出通过无线预订机票,最高返现717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携程此番加入机票价格战,有一石二鸟之意。一方面应对艺龙这样的在线旅行商的挑战,另一方面缩小与去哪儿等旅游搜索平台的价格差距,抢回用户,保住在线机票预订的市场份额。

该人士表示,如果力度足够大,携程、艺龙的价格战将会削弱去哪儿网等在线旅行平台的价格优势,挤掉一批中小机票代理商。

CNNIC的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在机票在线预订方面,用户使用最多的预订网站是携程,用户覆盖率达到40.3%;第二是去哪儿,覆盖率达27%;第三是淘宝,覆盖率13.3%。与2011年相比,去哪儿网用户覆盖率增长较快,从19.7%上升到27%。

目前,四大业务酒店预订、机票预订、旅游度假以及商旅管理的收入在携程总收入中分别占比40%、40%、15% 和5%。机票业务成为了携程收入来源的重要板块。剿灭竞争对手,锁住市场份额,成了携程眼下最主要的目的。

携程的高层曾对外表示,机票业务价格战的目的是最大限度争夺市场份额。

之前携程全面参与酒店价格战虽然代价很大,但也获得了预订量的快速增长,携程发布的财报显示,2012年Q3携程酒店预订量同比大增40%,高于此前10%~20%的增速。

但机票价格战是一把双刃剑,参与价格战后的携程,利润率不断下滑。受航空公司调降机票佣金率、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的持续影响,携程的机票平均佣金收益一直处于下降趋势。而此次展开的机票大规模返现,将进一步拉低携程机票的平均佣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艺龙 携程 价格战 代理商 机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