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运营商 > 正文

另一场光速营救:中国电信的“雅安速度”
2013-04-27 11:04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3年4月20号上午8点02分,四川雅安发生了一场7.0级的浅源地震,对当地的人民的生命与财产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尽管天灾难以避免,但如何能将损害减低到最小,是人们自始至终追求的目标。在这场拯救生命行动中,通信产业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而从2008年到2013年,中国各大电信运营商们都很清晰地认识到灾难时通讯的巨大作用,所以这几年平时通讯设备的抗灾能力、紧急事态下的应对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而这其中,又以基础建设最为全面的中国电信表现得最为突出。这种能力是平时不断积累的结果。

用高速度抢修通信

面对这次灾难,中国电信在第一时间里成立了抗震救灾部。他们在地震发生后迅速调集了多达59辆应急通信车、58台其他保障车辆、73部卫星电话、101台油机、6套卫星传输设备、49套其他通信保障设备和300皮长公里应急通信光缆及各类通信抢修器材。这些器材都为灾区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最大的保障。

实际上,据了解如此庞大数量的资源调配,都在地震发生后仅仅48小时内完成。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在这次抢险救灾活动中,表现得十分迅速、高效。而如此多应灾设备,并非普通实力公司能一朝一夕就能拥有。应对灾害突发情况中,中国电信未雨绸缪,并在灾难发生的时刻就拿出应急设备发挥巨大的作用。

中国电信除了平时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充分考虑到地震、洪涝、台风等突发的情况,也配备了各种先进设备,这其中甚至还包括卫星通讯等设备。齐全的设备在平时能够提供给用户完善高速的服务,在灾害发生时也能迅速修复对救援提供最好的保障。

回馈社会的应急免费

一个拥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危机时刻必然首当其冲。中国电信在这次救灾过程中,除了快速抢修设备以外,还对当地的电信宽带提供了三大免费服务。它们包括免费的宽带服务,免费的电信流量服务以及短信服务,同时还对一些未缴费的客户进行了暂缓停机的优惠。

然而身为国企,电信并非只在灾难中体现其作用。作为最基础的通信行业,除了要利润,对于国家经济的发展也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iPhone 5套餐免宽带、从宽带免费提速,我们已经看到了电信人的良心。

114的“应急”

不仅如此,在应对大灾到来时,中国电信当机立断,将114、118114、10000全部转化为报平安求助寻亲热线,此外还有应急中心以及微博实时报道等平台。丰富多样化的解决通信问题的方案,让雅安这个前线灾区的通讯已经接近恢复正常。电信之所以有如此快的应变能力,和平时对基础平台的建设是分不开的。

相信以下的数据能够说明问题:在雅安地震后,中国电信通过114服务台为灾民和全球用户提供了灾害信息查询功能。地震后第六天,四川公司对外发布公益信息510余万条,通过与全国10000号、搜狗、百度等互联网渠道联动,帮助8793人与亲人取得联系。如此快捷的效率,无异于给心急如焚的灾区人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据了解,中国电信在建设最基础的网络服务以外,还对基于网络的平台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来建设。各种采购平台、购票平台、自助服务系统早已深入了千家万户。就连普通大众最为熟悉的114,早已不再是单纯的“电话黄页”,由此进化成了一个电话平台上的“搜索引擎”。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雅安的人们再也不用担心与亲人失联。这一场“光速营救”展现出中国电信在平时的基础建设方面确实成为了中国运营商之最,在灾害时站出来保护群众,自然是善莫大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信 雅安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