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阿朗连续四个季度亏损:新任CEO将评估战略
2013-04-27 14:00  新浪科技  维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周五公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阿朗连续第4个季度出现亏损,而持有的现金总额则下降约5亿美元。这将迫使阿朗新任CEO康博敏(Michel Combes)尽快完成战略评估。

财报显示,阿朗第一季度净亏损3.53亿欧元(约合4.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净利润2.59亿欧元。营收同比增长0.5%,至32.3亿欧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1.8亿欧元。运营亏损比预期中更高。

阿朗今年2月任命沃达丰前高管康博敏接替本·韦华恩(Ben Verwaayen)出任CEO。韦华恩在上任之初曾计划在3年内推动阿朗复苏,但并未成功。康博敏目前正在评估多种选择,扭转阿朗当前的亏损局面。

Kepler资本市场驻巴黎分析师塞巴斯蒂安·萨博维茨(Sebastien Sztabowicz)认为,改进自由现金流将是康博敏未来几个季度战略的中心。而Jefferies & Co分析师乔治·诺特(George Notter)则表示,阿朗的资产负债表面临当前及长期风险。

阿朗股价在法国股市周五上午的交易中下跌0.4%,至1.08欧元,市值为25亿欧元。截至本周四,阿朗股价今年上涨8.5%。

现金消耗过快

自2006年阿尔卡特和朗讯合并以来,阿朗每年的现金消耗平均为7亿欧元。然而仅仅今年第一季度,以自由现金流计算,阿朗的现金消耗就达到5.33亿欧元。阿朗首席财务官保罗·图法诺(Paul Tufano)表示,这主要是由于额外的利息支付和重组费用,其中仅重组费用今年就将带来约5亿欧元的支出。

康博敏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我们正积极评估集团的业务和运营模式,为未来的价值创造设计更好的条件。我将于夏季初公布结果。”

去年12月,阿朗获得了一笔关键的贷款。在此之后,阿朗表示,考虑出售一些非核心资产,以改进财务状况。消息人士称,阿朗的企业网业务有可能被出售,而海缆业务也在考虑范围内。

图法诺表示:“我们正在继续做准备,但我们并不急于出售。”他拒绝透露有关资产出售的时间表。

华为的竞争

阿朗表示,第一季度网络设备市场的趋势“令人鼓舞”。图法诺表示,由美国和中国运营商带动,这一趋势今年还将继续。

目前,许多运营商都在向网络基础设施投资,从而满足用户对数据业务需求的快速增长。在这一过程中,欧洲的电信设备商正在与华为展开激烈竞争。爱立信本周报告的第一季度营收未达分析师预期,来自华为的竞争压力影响了爱立信的增长。

华为本月表示,将在未来4到5年内在欧洲招聘5500人,从而发展更多业务。近期,华为的一些竞争对手正在裁员,例如阿朗已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5500人,爱立信也宣布将在瑞典削减1550个职位。诺基亚西门子2011年宣布了裁员1.7万人的计划,这一裁员人数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23%。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朗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