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王坚:云计算能让用户得到更好的个性化体验
2013-05-07 17:13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在2013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阿里云总裁王坚从云计算和云平台的角度阐述了阿里巴巴做手机的价值。他认为,一个好的云的平台和一个好的移动应用操作系统,用户的创新才会得到更大彻底的发挥,才能把用户创新能力发挥到最大。 

对于阿里云面临的市场机遇,王坚举了几个例子。一个是关于“唱吧”这款应用,“如果没有一个云的平台的话,像这么一个几十人小公司,要坐下几千万规模的用户还是非常挑战的事情”;第二个是“妈妈社区”,王坚说,“从去年9月份到现在,在app store里面排到第三位,没有现在这样一个平台是很难做到事情”;一个更形象的比喻就是,“云”已经融入到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中,“因有了阿里云的支持,去年的伦敦奥运会的转播很大一部分在阿里云平台上做完了。”王坚表示。

而对于阿里云为何要推出OS和手机,王坚认为是可以让用户“更个性化”,只有实现了个性化,才能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第一,你所有的外观都是可以个性化的;第二,里面的硬件也是可以个性化的,无论你的存储,内存的大小可以个性化的。你上面那些内容也是做很多的个性化的,这恰恰是一个操作系统,可以帮他们做很多事情的地方。”

最后,现场有网友提问,阿里云今年要和哪些厂商联合推出哪些手机会不会收购手机企业?与安卓竞争会采取什么样的策略?王坚作出了这样的解答,“与手机厂商合作,能把市场创新做到极致,云计算在中国,我自己感觉已经是一个不需要在说明和证明的事情了,我们今天的挑战,我们能够把这个服务做得最好,最贴心,让客户在上面能够做他们想要做的东西。我想说今天云计算谈不上竞争,因为市场的规模是可以容纳不知道多少人。今天不是竞争的问题,是大家都没有能力把我们客户服务好,这是今天我们面临的挑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王坚 阿里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