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三星Galaxy S4“眼球追踪”难实现:仅是噱头?
2013-05-10 14:39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三星曾推出不同版本的Galaxy S4,其中包括搭载Snapdragon处理器的美国版,日前,市场研究公司IHS对Galaxy S4进行拆解,拆机结果表明,美国版Galaxy S4另需一个图像处理器来完成更高级的功能,例如眼球运动识别功能。

以下为全文:

三星手机一直表现抢眼。在巨额营销活动的推动下,三星多款智能手机都取得了成功。迄今为止,三星已成为运行Android系统设备的领先制造商,是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实际上,三星几乎已成为安卓的同义词,就像提到安卓大家就想到谷歌一样。

如今这家韩国电子巨头即将在美国推出其最新旗舰手机Galaxy S4;其中,AT&T、T-Mobile与Sprint会在本周发售,而Verizon可能会在本月内开卖。在美国市场,三星还一直无法撼动苹果iPhone的市场领头羊地位。

多个版本

IHS称,三星在韩国出售的GS4是运行八核Octacore Exynos 5处理器版本,IHS数据显示,Octacore Exynos 5芯片费用为28美元,比Snapdragon高出8美元。

GS4的眼球追踪功能很独特,当用户将目光移开屏幕时,视频可暂停播放,这也是三星GS4发布早期重点宣传的一个功能,但它只在早期和部分的用户中可用。

IHS iSuppli在周四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Octacore Exynos 5能处理一些独特的、处理密集型应用程序,而Snapdragon处理器却不能完全处理。”

Snapdragon处理器本身不能让GS4全面支持眼跟踪技术,添加一个富士通图像处理器必须卸载核心处理器功能。三星在3月14日的纽约的Radio City Music Hall发布会上重点介绍了包括Smart Pause(只能暂停)在内的一些功能。

生产成本高于iPhone 5

IHS iSuppli拆机发现,16GB的美国版本GS4成本价格为229美元,而三星的生产成本涨到237美元。16GB韩国版GS4使用的材料成本为244美元,加上制造成本一共252美元。

今年3月,IHS iSuppli对16GB美国版的GS4进行虚拟拆机发现,美国LTE版本的GS4成本估价为233美元,加上制造成本共241美元。

IHS iSuppli分析师Vincent Leung表示,三星在不同市场一共发布了四个不同版本的Galaxy S4,包括美国和韩国。Leung在一份声明中说:“三星提供具有吸引人的功能和价格的移动设备,然后调整设备以适应不同市场和不同需求。这种策略与主要竞争对手苹果形成鲜明对比,苹果的哲学是以不变应万变。”

Leung表示,韩国和美国版的GS4看起来几乎相同,拥有许多相同的核心功能,如外观、屏幕、相机和电池。

除了不同的处理器,美国和韩国版本包括不同的无线基带、传感器和接口、Wi-Fi、蓝牙、调频收音机和GPS子系统。

三星生产的Octacore Exynos 5处理器,包括由ARM提供的“大小”架构,处理器由四个1.6 GHz Cortex A 15“大”核心和四个1.2 GHz Cortex-A7“小”核心构成,大核心优先处理高级任务,小核心优先处理低级任务。

IHS iSuppli称,这种“大小”架构允许韩国版GS4很快处理任务,同时保持较长电池寿命。在一次采访中,Leung说,IHS iSuppli测试了两个处理器,但并不是都能完整呈现眼睛追踪能力。

IHS iSuppli称,富士通的图像处理器将给美国版的GS4成本增加5美元,而Octacore处理器可以处理图像和追踪眼球,因此不再需要一个单独的图像处理器。

新功能难以实现

Leung称,他无法完全解释某些批评人士指出的眼球追踪一致性问题,理论上三星软件而非硬件的问题可能是错误的。

在科技网站Computerworld进行的一次非正式测试中,“智能暂停”功能只适用于特定视频,比如设备默认的视频。

Computerworld的测试发现,YouTube以及其他网站上的视频无法在美国版本的GS4上有效,三星发言人表示“智能暂停”仅适用于自产视频和从三星商店中购买的视频。

一些GS4评论家,包括Computerworld的JR Raphael发现,“智能暂停”和其他一些独特的三星软件功能只在某些情况下有效。

尽管业界对于眼球追踪功能背后的思想称赞有加,但Raphael发现功能总是无法实现。他说:“大多数Galaxy S4噱头的元素更多,只能制造短暂的新奇感,带来的实际价值微乎其微。”

拉斐尔称“智能暂停”只在大约30%的时间有效,他还说,Smart Rotation(智能旋屏)几乎不工作。据说可以让用户的手指在空中与设备进行交互的Air Gestures(悬浮手势)也偶尔才有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Galaxy S4 眼球追踪

责任编辑:邱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