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沿用智能手机战略 三星试图征服全球家电市场
2013-06-18 14:33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三星在智能手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如今,三星希望在家电市场复制智能手机市场的成功。

全文如下:

征服家电市场

运用征服智能手机和电视市场的策略,三星能征服家电市场吗?

作为电视和智能手机市场领军者,三星称,到2015年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电供应商。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公布的市场份额数据显示,三星目前在冰箱和洗衣机市场排名第五,而在洗碗机和微波炉市场,三星尚未挤入前五位。

因此,对于三星而言,统治家电市场是一个远大的目标。

但三星联席CEO尹富根(Boo-keun Yoon认为,通过为冰箱、烤箱、空调和洗衣机带来创新和高科技手段,三星就能赢得全球消费者。

“消费者对这些产品极富感情,但家电还有很大的创新空间。”尹富根说。

上周,三星在纽约开放Samsung House,临时建筑旨在向大众展示三星目前所拥有的各种家电产品。在众多展示产品中,其中一台冰箱整合了最新的SodaStream家用汽水机技术,一台烤箱可以让用户为不同的烤架设置不同的温度。

经验丰富

在家电行业,三星已经是一员老将。早在1974年,三星就面向韩国市场推出首台冰箱产品,而且很多美国用户通过微波炉首次知晓三星品牌。三星表示,公司在美国地区的家电业务起步于2005年。

近年来,三星在家电市场占有率一直稳步攀升。欧睿数据显示,2012年三星冰箱全球份额为6.8%,远高于2007年的3.5%。但如果要超越家电市场领军者惠而浦(Whirlpool),三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惠而浦市场份额为16%

尹富根曾成功运营过三星电视业务部门,这段经验将有助于为三星家电战略铺平道路。在销售电视的同时,很多零售商还销售冰箱和洗碗机。在家电大战中,三星可以凭借自己的资金和市场营销实力占得先机。

相似战略

或许,三星家电业务可以借鉴其智能手机业务的成功经验。6年前,三星移动设备全球份额仅为个位数,远远落后于诺基亚,BlackBerry,苹果,甚至是HTC。如今,三星手机销量已经占到全球的1/3

三星的成功部分归功于其产品线的广度,三星智能手机价格可以满足各类用户的需求。在新兴市场,很多中等收入客户的首款智能设备都来自三星。随着客户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他们还会选择更高端的三星产品。

尹富根暗示,三星家电业务将采取相似的战略。“我们的目标就是为每款产品融入创新元素,这不仅仅针对高端市场,我们要针对所有市场。”他这样说道。

尹富根认为,结合三星智能手机业务,三星家电将迎来新的创新机遇,这将提升三星家电的销量。举例而言,三星推出了一款智能洗衣机,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远程控制和监控洗衣机。

尹富根认为,软件和智能家电可以帮助用户管理家务。

三星面向其前置式洗衣机推出了Smart Control应用,该应用目前已经登陆某些iPhone和三星Galaxy设备。但一些分析师预计,三星可能会开发自主移动系统,旨在抗衡iOSAndroid。三星移动系统可以让电视、手机、家电、甚至医疗设备保持互联。

尹富根指出,三星正在面向电视和娱乐设备开发开源系统Tizen。但他同时指出,他并不支持通用式系统开发。

“我们理念就是为用户提供最佳的体验。”他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家电 智能手机 电视 洗衣机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