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华为另辟蹊径进军美国 欲借力赞助树立品牌形象
2013-07-16 11:35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流行摇滚乐队乔纳斯兄弟上周在芝加哥开唱,华为是其主要赞助商之一,华为美国高管称此后还有一系列赞助活动将要进行。科技媒体The Verge撰文发表自己的观点称,华为希望通过赞助提高自己在美国的知名度,树立起品牌形象,让自家手机在美国市场的进军更加顺风顺水。

全文如下:

上周,美国摇滚乐队乔纳斯兄弟登上芝加哥舞台,在上万歌迷的尖叫声中献唱。在场的观众也许并没注意到,是在美国最受诟病的手机品牌-中国华为,赞助了兄弟俩的巡演。乔纳斯兄弟开唱,为华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

华为是一家身价350亿美元的科技企业,影响着全球150多个市场。但在美国,华为却一直遇冷。

去年10月,华为在美国遭遇了“间谍门”危机。美国国会议员在没有证据的前提下,指责华为是中国政府派来破坏“美国人现代化生活”的工具。尽管华为并非国有企业,但美国国会议员却强调中国政府可能会利用华为,对美国发动网络战争。

是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打破了沉默,他公开否认了美国国会议员的指责。遗憾的是,尽管如此,华为在美国的业务还是没有起色,该公司甚至一度打算放弃美国市场。

现在,在被宣布为这个国家的“敌人”8个月后,华为成为乔纳斯兄弟2013年巡回演唱会的主要赞助商。

为什么是现在?

问题来了,为什么是现在?

建立数字网络是华为发展的重中之重。但现在,它似乎找到了新的发展契机,那就是增长快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业务。

今年年初,该公司发布了当时全球最大的6.1英寸智能手机Ascend Mate,这款手机同时也是世界上最薄的一款,厚度仅有6.18mm。

随后不久,该公司再次发力,又推出了全球最大的手机MediaPad 7 Vogue-实际上这是一款7英寸的平板电脑,可以拨打或者接听电话。

华为美国区设备部门副总裁迈克尔·庄(Michael Chuang)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乔纳斯兄弟演唱会只是我们未来几个月N项赞助之一”。

换句话说,美国人今后可能会听到更多有关华为的消息。

品牌形象

在2007年的一次市场调查中,多数美国大学生认为诺基亚(芬兰)和三星(韩国)是日本公司。如果华为能够像三星和诺基亚一样被认可,相信美国人不会在意它究竟是来自哪里的企业,消费者只会根据手机质量来判断品牌的优劣。这也就是说,智能手机是华为在美国建立品牌的最佳途径。

市场咨询机构Current Analysis分析师艾维·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表示,华为的基础设施部门已不再努力向美国市场渗透,然而,华为公司“非常”想在美国市场销售手机、平板电脑、无线热点设备、调制解调器及其它移动设备。

艾维·格林加特说:“多数美国消费者从未听说过华为,因此对华为来说,根本不存在品牌形象的问题。美国人甚至不知道‘华为’两字该怎么读,也就无所谓正面或负面影响”。

空白的品牌形象也许是最好的形象,但如何建立好的品牌形象,对华为进军美国市场至关重要。

运营商关系

华为进军美国还存在一个难题,那就是能否与美国当地的运营商建立良好的关系。

此前,华为和美国二线运营商MetroPCS已有非常愉快的合作,预付费业务进展也不错。华为表示,对229美元的Ascend W1在美国的销量非常满意。Ascend W1是华为第一款在美国出售的智能手机,通过沃尔玛销售。

现在的问题是,美国运营商只有在需要廉价、无品牌手机时,才会想到华为。原因是它们“货源”充足,从HTC、三星、苹果、LG、京瓷(Kyocera)和泛泰(Pantech)处,它们能得到各种高端或低端的设备。

因此,对美国运营商来说,并不存在能够说服它们出售华为手机的充分理由。即使是华为的超薄智能手机P6、超大MediaPad Vogue 7和Ascend W1,也很难吸引运营商。 

科技媒体PC Mag首席分析师萨沙·塞根(Sascha Segan)“多年来,华为公司对价格的关注始终多于产品质量。不过现在它正在改变。为了赢得世界各地消费者的认可,它开始从打造低档廉价手机,向打造能够在质量上和三星竞争的产品转变。三星是华为的主要目标”。

当然,华为距离三星还有一段距离。塞根表示,PC Mag对25款华为手机进行了评测,只有1款能达到“4星”标准,是华为Mercury。PC Mag给予这款手机4星半评级,称它是“美国最好的预付费手机”。

尽管华为公司面临的挑战很多,但只有目光短浅的人才会看低华为。这家中国公司拥有雄厚的财力,擅长打“持久战”。

和其它中国企业一样,华为能够通过价格赢得竞争优势-5年前,三星也是这么对苹果的。

据悉,华为将年收入的10%-12%用于研究和开发。因此,如果未来该公司忽然推出了一款杀手级的智能手机,大家也不必感到意外。只是到时候,Verizon、AT&T、Sprint、T-Mobile再也无法忽略这家中国手机制造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为 品牌 形象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