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大中华区营收暴跌 苹果“中国梦”遇滑铁卢(2)
2013-07-26 18:31  牛华网  米妮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苹果“中国梦”遇滑铁卢

艾媒咨询CEO张毅表示,过去甜蜜的中国市场对于苹果来说现在更像把双刃剑。“从零售角度来看,大中华区是苹果看重的市场,不仅增速最快也是苹果第二大盈利丰厚的市场。而从代工角度,低廉的人力以及快速响应的供应链能力为苹果的成功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张毅说。

但是,随着订单疲软以及新产品工艺难度增大,形势开始变化。“在中国内地市场,苹果iPhone 5的销售乏力是导致第二季度市场表现疲软的主要原因。相比第一季度,我们预测4~6月份iPhone 5的出货量从50%下降到20%。”

IDC中国负责手机市场研究的高级分析师闫占孟对记者表示,造成iPhone 5下降的原因有三点,首先是消费者可能在等待5S或者6这样的新品,其次是运营商补贴减少,最后是竞争对手让消费者可以选择的产品面变多了。

但他同时指出,低端产品(8G版本iPhone 4)出货量从原来的20%上升至40%,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iPhone的整体销量。

而从代工的角度来看,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富士康于今年7月初发布的公告显示,由于iPhone订单减少的速度超出了预期,富士康第一季度营收同比锐减19.2%至8090亿元新台币,创下至少13年以来的最大降幅纪录。

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说,由于消费者更加青睐方便在履行过程中观看电视剧的大屏手机,以及低于千元的廉价产品,也使得iphone的吸引力正在逐步丧失。

据IDC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去年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6000万部,其中有过半屏幕尺寸都超过4英寸。iPhone 5采用了4英寸的屏幕,而Galaxy Note的屏幕则达到5.5英寸。

分析人士还指出,除了受行业淡季、产品线单一制约,中国本土智能手机的销售增长在一定程度上给苹果造成了压力,特别是酷派和魅族等本土厂商吸引了很多追随者。

据了解,在10亿多的中国手机用户中,约有80%的的人还在使用2G网络。在淘宝上,酷派、华为和中兴的低端机型售价都不足1000元人民币,这也是很多从功能手机升级为智能手机的用户最能接受的价位。

此外,iPad在中国的市场反响也差强人意。数据显示,在第三季度,苹果共售出1460万台iPad,低于去年同期的1700万台,降幅为14%,这一数据也不及分析师预期的1700万台至1800万台,同时,来自iPad的营收为63.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7%。

虽然苹果的“中国梦”目前遭遇到了滑铁卢,但其CEO库克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导致苹果营收下降的原因之一,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苹果在中国的市场还有很大的机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