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收购91 众开发者热议百度入口分发地位
2013-08-15 17:03  yes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竞争,表面上来看,是应用之争,但其实最核心的是应用背后的人的竞争,对开发者的竞争。

8月14日,百度公司宣布已签署最终并购协议,出资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100%股权。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对外表示:“这次收购将有助于百度更好地致力于培养和扶持开发者群体。”

据了解,百度开放云有25万移动开发者,91助手有10万移动开发者,此次收购也令百度一举成为中国移动开发者圈子的No.1。那么,百度开放云、91助手的开发者们如何看待此次收购呢?

景点通沈卓立:收获“一条龙服务”

“对与百度的未来合作,有了更多期待。”Touch China CEO 沈卓立说。

沈卓立和他的团队,开放了景点通和地铁通两个应用,目前拥有活跃用户已近500万。之前,他与百度开放云的合作,更多的是技术方面,“利用百度的云服务和框架服务,实现储存,减少带宽,大大降低了我们的成本。”

百度收购91之后,百度和91的移动应用日分发量已达到6900万次,成为国内最大的移动分发入口。

“对我们开发者里说,从用户需求发掘,到用户发现,再到用户最后到达,这个过程越顺利,越精准,用户的流失率就越小。百度此次收购91之后,强化了终端的应用分发能力,也让我们看到百度整个生态链的完善。基础架构建设、带宽的维护,再到搜索推广和应用分发,百度可以为开发者提供一条龙服务了。”沈卓立说。

据了解,91有开发者的社区、门户,有游戏接入、Push、跨平台、社交化、货币化、数据统计等对开发者的支持服务,这与百度移动云能力一起,将组成一个面向开发者的强大闭环。收购后,百度在移动互联网上将形成搜索+商店+云平台的完整生态。嘀嘀打车张博:好产品,冒出来

对嘀嘀打车的联合创始人张博来说,他更期待百度收购91之后会出现的1+1大于2的效应。

收购91之后,移动搜索、应用分发的双引擎模式,使百度成为国内最大的应用渠道。“对开发者来说,渠道的收拢,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安卓的分发渠道太多,创业公司拿出大量精力维护,是一个消耗。渠道收拢,并把应用的生态环境做好,让我们开发者专注于做好自己的产品,这一点我非常喜欢。好产品,在这样一个健康的生态环境下,自然就冒出来了。”张博说。

张博喜欢“接地气”的产品,所以和自己的团队开发了嘀嘀打车这款应用。自从去年9月份上线以来,目前活跃用户已超过500万。最初与百度开放云合作,他看重的是对方提供的开放框架等服务,大大降低开放成本,而且“百度的流量也非常吸引我”。

现在,百度收购91之后,张博认为,未来的生态链环境会变好,“开发者会更加专注于产品本身。”

蜂巢游戏陆童:期待变现能力

百度收购91之后,在开发者看来,多种变现模式带来的机会更多了。

蜂巢游戏COO陆童,也看到这里的机会。虽然是专业游戏分发平台,但是陆童觉得,“我们主要是代表了开发者的利益和声音。”之前与百度、91都有过合作,但是他觉得百度收购91之后,“分发能力和变现能力是我非常看好的。”

据了解,91通过广告和游戏进行分成的模式很成熟,过成熟的分成模式,91已经聚集了10万的开发者。而百度也早已开始探索移动应用变现模式,帮助开发者挖掘流量的推广价值。百度将来会继续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给开发者带来更多的利益。

另一个开发者,大姨吗创始人柴可则认为:“百度的开放心态,开放程度和开放效率,是国内开放平台最好的,也是最吸引我的。收购91之后,我觉得百度会打造一个更公平的平台,这对我们开发者就是利好。”

在他看来,公平的平台,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事情,也是让开发者们增加动力、获得收益的源泉所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