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构建闪灯系统 多闪灯拍摄人像实战技巧
2013-08-20 09:21  佳友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进入多闪灯实战,我们要先了解拍摄工作的整个流程。拍摄前需要先找好背景、构图,以及Model的大致位置。在此,可以预想眼前是一个舞台,看你想要怎么建构。大致确认后,接下来是设定主灯,并且利用它来确认影像风格,这时候可以请 Model站在预设好的地点,先测光并决定闪灯出力与打光方式。

主灯确认好了以后,再逐步将效果灯,一支支加上去,并注意是否会干扰主灯的效果当然,当我们熟练后,工作速度会越来越快,但不论最后用到多少支闪灯,或是各种摆灯模式进行创作,构思顺序与工作流程,其实是一样的模式。以下我们选了几种常用的多灯拍摄技法,让大家能一起练习看看。

利用副灯调整主灯反差,事实上与反光板的运用相类似,差别在反光板最多是利用不同材质来改变反射后的光质,但实际上却还是受制于反射 光源且无法调整强弱。而利用副灯处理时,我们可以细致的调整出力,并且利用介质来确认我们要的光质、色温。所谓介质,是位于灯光到拍摄主题间的透光体,用 来改变光质、色温,常用的介质包含无影罩、描图纸、控光幕、滤色片等。以这次我们的拍摄范例来说,副灯除了减少出力外,更利用柔光罩柔化光源,摆灯位置是 在Model 阴影面的45度角,这样才能在调整阴影浓度时,不会在亮部制造出另外一个阴影。

构建闪灯系统多闪灯拍摄人像实战技巧

单一裸灯:由画面右上角靠着墙壁打光,对比让影像具立体度,但Model的半边脸过暗,阴影浓厚显得不够自然。

构建闪灯系统多闪灯拍摄人像实战技巧

单一裸灯+柔光罩的副灯:则是在阴影面加上一支加了柔光罩的副灯,调整出力稍微让暗部细节多一些,但还是保持了主灯营造的立体感。

构建闪灯系统多闪灯拍摄人像实战技巧

自然光:则为当日阴雨天的自然光拍摄结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人像摄影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