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阿里布局智能手机新动作:马云将任UCWeb执行董事
2013-08-22 09:34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将成为网络浏览器公司UCweb的董事。这是阿里巴巴智能手机布局的最新动作。

阿里巴巴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马云成为UCWeb的执行董事,而UCWeb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第三方智能手机网络浏览器,马云的这一举动正是为了阿里巴巴能够吸引中国数目庞大的智能手机用户。目前,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这三家中国最大的网络公司都在以收购和投资的方式争相竞夺移动用户。

尽管阿里巴巴目前仍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电子商务网站,但腾讯等竞争对手也借助微信等社交媒体应用向用户推送其他在线购物服务。到第二季度末,UCWeb季度活跃用户达到了3亿,UCWeb很有潜力能将大量的移动流量引向阿里巴巴提供的服务。UCWeb这款应用跟苹果和安卓手机内置的浏览器相比,是一种精简版的浏览器应用。WCWeb也拥有自己的移动应用商店。

UCWeb CEO 俞永福称,2009年,阿里巴巴曾向UCWeb注入过一笔战略投资,并在随后另一轮融资过程中,增加了对该公司的投资。尽管俞永福不愿透露阿里巴巴控股的具体数字,但他表示阿里巴巴拥有UCWeb“大量”股份。阿里巴巴对此不予置评。在一次采访中,俞永福表示UCWeb计划赴美首次公开发行,并将继续与中国互联网巨头保持合作。俞永福表示:“当然,我们与阿里巴巴的关系要好于我们与腾讯和百度的关系”。他还表示阿里巴巴和UCWeb已经合作开发了数款产品,比如阿里巴巴的在线支付工具——支付宝——已经全面整合到UCWeb浏览器中。

尽管UCWeb之前获得来自阿里巴巴的战略投资,但是据消息人士透露,去年UCWeb与百度就未来的战略投资也进行了谈判,但是目前该谈判已经终止。百度对此不予置评。阿里巴巴选择对UCWeb进行战略投资,而不是收购其控股股股份或者全资收购该公司,这一举动与其今年其他几项主要举动是一致的。今年5月,阿里巴巴出资2.94亿美元收购高德28%的股份;今年4月,阿里巴巴出资5.86亿美元获得新浪微博18%的股份。

与阿里巴巴不同,百度今年的大动作都是全盘收购。今年7月,百度以19亿美元收购了91无线;今年5月,百度以3.7亿美元收购了PPStream在线视频部门。俞永福表示,跟十年前的个人电脑市场一样,中国的智能手机还处于原始积累的阶段,所以和过去的互联网公司相比,如今中国的移动应用公司走出国门的获利前景更为广阔。UCWeb在越南,印尼和中东的市场上都取得了成功。在印度,UCWeb浏览器盘踞同类应用榜首,市场份额已达29.9%。(编译/海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马云 UCWeb 阿里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