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图解高德财报:运营利润为0 面临百度压力加大
2013-08-29 09:11  腾讯科技   雷建平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解高德财报:运营利润为0 面临百度压力加大

高德软件今天发布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高德软件第二季度净营收达3820万美元,同比降5%;股东应得净利380万美元,同比下滑57%。让人感到不安的是,高德地图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0,而上年同期为960万美元。

且今日晚间,百度导航宣布免费后,高德旗下“高德导航”手机应用即日起免费。原价50元的高德导航即日起可以免费下载使用。这些不利消息公布后高德今日股价大跌。

根据财报显示,高德软件付费导航应用被7000多万部智能手机下载和预装,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拥有约300万月活跃用户。免费意味着高德会损失掉不少收入。

高德下一步希望与“车”能紧密融合。如在宣布免费后,通过“本网融合”功能实现离线导航与在线导航平滑过渡,还将通过A-Link技术,在手机导航中植入车载用户体验,并整合与行车相关应用及服务。不过,随着百度加大对地图的布局,预计未来高德不会轻松。

高德Q2营收3820万美元 同比降5%

图解高德财报:运营利润为0 面临百度压力加大

高德软件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38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020万美元,前一季度为3430万美元。

高德软件第二季度来自汽车导航市场的净营收达到19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490万美元,前一季度为1550万美元,同比下滑主要是由于授权使用的电子地图数据复制量下滑,环比增加主要是由于授权使用的电子地图复制量增加。

高德软件第二季度来自移动和互联网解决方案业务的净营收达到14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100万美元,前一季度为1390万美元,这些增长主要是由于预先安装在手机上的高级导航解决方案和高德软件与中国移动合作的移动导航服务相关的营收增加。

高德软件第二季度来处公共和企业应用市场的净营收为39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当,但低于前一季度的430万美元,环比下滑主要是由于第二季度航空照相测量项目数量下滑,而此下滑又主要是由于第二季度中国地区的降雨量增多。

高德Q2成本1200万美元 同比增19%

图解高德财报:运营利润为0 面临百度压力加大

高德软件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12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为1010万美元增19%,较前一季度为1040万美元增长15%,这些增长主要是由于外包数据生产成本和服务成本增加,以及直接参与数据收集和处理业务的员工的薪水和福利增加。

高德Q2毛利2620万美元 毛利率69%

图解高德财报:运营利润为0 面临百度压力加大

高德软件第二季度毛利为2620万美元,运营利润率为69%,较上一季度下降1个百分点。

高德Q2费用2620万美元 同比增27%

图解高德财报:运营利润为0 面临百度压力加大

高德软件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达26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2060万美元增长27%,较前一季度2080万美元增长26%。

高德Q2运营利润为0

图解高德财报:运营利润为0 面临百度压力加大

高德软件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0,而上年同期为950万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为24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1390万美元。

高德Q2净利润380万美元 同比降57%

图解高德财报:运营利润为0 面临百度压力加大

高德软件第二季度股东应得净利润为3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880万美元下降57%;美国存托凭证每股摊薄净利润为0.06美元,去年同期为0.17美元。

截至2013年6月30日,高德软件持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定期存款额合计达5.172亿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高德 百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