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26%开发者的应用程序曾遭遇过盗版问题
2013-09-25 16:12  178.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根据GDC Next组织者的姐妹活动应用程序开发者大会(App Developers Conference,简称ADC)所主持进行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盗版与可发现性是如今的应用程序开发者面临最为首要的问题。

为了能在应用程序开发者大会举行之前对如今的应用程序开发境况进行一番细致的描绘,超过250间的应用程序开发商参与了这份涵盖了目标平台、应用商店、应用程序的类别、以及应用货币化方法等众多话题的会前调查。

26%开发者的应用程序曾遭遇过盗版问题

尽管ADC的调查发现盗版问题是应用程序开发遭遇到的一个重大问题,但是有部分开发者所感受到的痛苦远比其他人多得多。在接受调查的应用开发者中,就他们自己所知,有26%的开发者表示,自己的应用程序曾经遭遇过被盗版的情况,而对于那些采用应用内消费的方式进行收费的应用开发者,同时有17个百分点的受访开发商发现,他们的应用程序曾经遭遇过黑客的窃取。

就你所知,是否曾经发现自己的应用内消费被人入侵或盗用过?

有七个百分点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要么通过互联网的点击率,要么通过分析和其他来源,对他们应用程序的被盗版情况进行了解,有一些开发商甚至还可以为此提供一些经验性证据。“我们的应用程序总计有800万以上的下载次数,其中有超过150万的下载量为盗版下载,并且绝大多数发生在俄罗斯与中国。”其中一个应用开发者说到。还有一位应用开发者表示说,在安卓平台“几乎百分之九十的应用内消费都是伪造的。”另外有一位开发者称“Flurry分析公司调查的独立用户数量为11862,而应用商店的下载量为1141,可见盗版下载的数量达到了90.4个百分点。”

发现性被援引作为应用程序生存系统的第一问题

本次的调查在一道形式自由的问题中,询问了应用程序的开发商们,在如今的应用程序开发市场中,他们心目中认为最为重大的问题是什么。绝大多数的回答都与应用程序的被发现性问题有所关联——尽管他们是从不同的方向来提及这个问题。应用开发商们经常将应用商店形容为“拥挤”以及“充斥着过多的低质量应用”。其他一些人同时则提到,用户总是期望着免费的应用,即便是他们想将自己高质量的应用程序定价为0.99美元,也都因此而变得非常困难。

还有一些开发商们则将平台与设备的分化,援引为他们的主要问题:“有太多的设备和太多的操作系统需要进行支持,”“太多的应用商店了,”“太多的竞争平台,”“不同的语言与商店,”等等,还有很多其他相类似的的回应评论都非常频繁地出现。

当提及他们的工作室将如何尝试解决这些他们所引述的问题时,绝大多数应用开发者们的回答都相当地清楚:制作更好的应用。“尽可能创造出最佳的应用程序。”“建造一个有品质的应用程序。”“制作新颖的应用程序。”“让它们成为一个值得花钱购买的应用。”“让事情变得重要”等等,类似的回答非常常见。

游戏统治了应用程序类别,但是应用开发者们愿意并且有能力使其多元化

游戏应用是到目前为止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种类:在接受调查的应用开发商中,开发游戏应用的占到了69个百分点,其次是开发娱乐应用的,占37个百分点,开发教育应用的占32个百分点,开发生活类应用的占22个百分点,开发品牌营销类应用的占21个百分点,开发企业类应用的占16个百分点,而开发健康卫生类应用的占14个百分点。

下列哪一个类别的应用是你最经常开发的?

但是接受此次调查的应用开发商们,并非只开发游戏类应用,游戏应用开发商中,有很重要的一部分同时还开发其他类型的应用,其中包括有一般娱乐应用(占38个百分点)、教育类应用(占29个百分点)、品牌营销类应用(占17个百分点)、生活类应用(占15个百分点)、健康与卫生类应用(占11个百分点)、甚至还有开发企业类应用的(占11个百分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DC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