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智能手机流量被盗事件频发 运营商袖手旁观
2013-10-15 18:17  牛华网  刘楠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电信的网络太不安全了吧,去年手机号被盗,产生巨额账单。今天在关闭移动数据的情况下居然使用了近200兆的流量了,果断考虑换号!”流量接连被盗事件让用户投诉无门。

智能手机流量被盗事件频繁发生,在用户的举报和媒体的质疑声中,该事件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智能手机流量被盗到底谁是罪魁祸首,产生的巨额资费应该由受害的用户来埋单么?而在这样的事件中,运营商又该给出什么样的解释呢?

智能手机成为吸费漩涡

3G的普及让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必备品,随时随地的上网体验,让人们无法自拔,然而随之而来的流量莫名超标、资费被盗事件频繁发生,用户的不知情,以及相关运营商的不作为,让流量被盗现象已经存在一定的普遍性。

最近有投诉称,有用户在使用中国电信天翼手机时,一觉醒来发现手机已被停机,在查询结果后发现,一夜之间竟然偷跑流量8.3Gb,超出流量套餐7.4Gb,产生话费高达2376.68元。

无独有偶,一位联通3G用户,在同时开启Wifi和3G的情况下观看视频,结果导致视频流量直接使用3G流量,流量花费1.7G,但是联通没有做出任何提示,两个小时扣费456.61元;月底,该用户仍然不知道流量已超标,继续使用,后续扣费67.27元。在事后查询话费,才知道流量超标的问题。

在记者了解的过程中发现,流量超标的事情并不是在3G网络实行以后才有的,在2G时代,流量超标事件就时有发生,尤其是在异地上网产生高昂的上网费用,往往事后才会收到运营商的资费短信。

“我几乎每个寒暑假都会欠费两三百,每天就正常刷微博、上QQ,都不敢看视频,结果还是会欠费,我都不知道我的流量是怎么用的,但是去营业厅查也只会被告知流量超了,但是具体怎么超,为什么超,我自己并不清楚,最后也只能灰溜溜的把欠款补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学生如实说,在他看到,他周围同学经常有抱怨话费无缘无故就没有了,甚至是刚冲没多久的话费“说没就没”。

在诸多的案例中我们发现,当用户遭遇“流量被偷”的问题时运营商无人来管,更有甚者直接将责任推卸到用户身上,对此有分析认为,用户每次流量被使用,运营商都会从中获取利益,对此我们采访了通信行业观察员高骥远,他表示不排除有这样的因素存在。

“虽然超出的流量短期内能增加收入,但是长期以往,将会损害用户体验,甚至让用户患上‘流量恐惧症’。”,高骥远认为运营商的这种行为明显就是一种本末倒置的做法。他表示,虽然3G时代倡导流量经营,但这必须要有好的内容做依托,“目前,运营商的发展重点是‘轻应用、重管道’,先把高速路修好,至于路上跑什么车、沿路开什么店却不在控制范围内。”

手机流量被“偷”变得非常普遍,一方面是由于运营商的不作为,相关法律法规的缺陷以及用户的不知情,加之第三方软件的恶意吸费,给用户造成一定的损失,而这最终都将由用户自己埋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机 运营商 流量

责任编辑:刘楠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