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摩托罗拉计划出售无线局域网业务
2013-10-19 09:37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Motorola-Solutions-Banner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正在考量出售其表现不佳的无线局域网业务。目前,无线局域网市场由思科等公司统治,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正逐渐下滑。

作为数据通信和电信设备提供商,摩托罗拉解决方案未来将关注其核心的政府和公众安全部门。

201114,摩托罗拉公司正式分拆为两个经营实体,即摩托罗拉移动和摩托罗拉解决方案。摩托罗拉解决方案面向美国政府及其它企业客户提供通信服务。摩托罗拉移动已经以12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Google

无线局域网业务由摩托罗拉解决方案的企业部门管辖,该业务一直与Aruba Networks、惠普和Ubiquiti Networks等公司激烈竞争。

知情人士透露:“这片市场竞争激烈。思科控制大部分市场,而Ubiquiti压低了价格。”

今年2季度,摩托罗拉无线局域网业务营收下滑5%左右,1季度更是下滑30%2012年,该项业务总营收为2.167亿美元,大约占到摩托罗拉企业业务的8%

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预计,2013年全球企业无线局域网业务规模将达40亿美元。思科的市场份额接近55%,紧随其后的Aruba份额仅为12%

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市值仅为160亿美元,该公司利用其陆地无线通信系统和公众安全产品统治者对讲机市场,美国政府是其最大的客户。去年,政府采购占到摩托罗拉解决方案总营收的70%左右。

今年初,摩托罗拉解决方案首次执行官曾经表示,无线局域网业务营收下滑是由执行不力导致,而非市场所迫。

知情人士透露,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将向北美地区员工提供自愿收购项目。数百名计划参与这个分拆项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摩托罗拉 无线 局域网 思科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