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导购 > 数码相机 > 正文

人像摄影的灵魂 新手需避开的构图大忌(2)
2013-10-25 09:31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比例不当

拍摄人物时还要注意人物在画面里的剪裁比例,如果不是全身照,那么为了保证画面和谐,或者突出某主题便要对模特的身材比例进行“剪裁”。一般来说,常用的截取部位包括:膝盖以上、齐腰、胸部以上、肩部及头部、头部。如果剪裁得不好,有可能会给人怪怪的感觉。

知己知彼玩转人像 新手须避开的构图大忌
子-弹 摄影作品

这张图的思路非常巧妙,利用了镜子的构图使观者一下子被带到摄影师要展示的世界,画面自然而生动。更重要的,从胸部、齐腰到全身呈递进状的构图剪裁比例,不仅将模特完美的身形展现出来,更使画面有了一种丰满之感。

5.喧宾夺主

为了被摄人物靓丽的造型,可能有的朋友会为模特身上附加很多杂七麻八的东西,或者在背景布置很显眼的景物,例如鲜艳的花朵,或者各种各样的建筑或物体,这 些元素很可能喧宾夺主抢了模特的风采。在拍摄时,无论是前景或背景都应尽量模糊或淡化,也要避免这些元素不必要的破坏了影像的完整性,例如公园的长条椅、 栏杆上方的横杆、楼梯的扶手、细长的柱子等等。

知己知彼玩转人像 新手须避开的构图大忌
gliff 摄影作品

上图的巧妙之处在于把人物放在了等高的栏杆处,垂直的栏杆产生上下延伸感,使画面更为紧凑。光影把模特古铜的肤色及立体的身体绘影出来,毫无重叠感,让主题凸显又具有张力。

6.画面失衡

在构图时没有顾及画面的影调结构、色彩结构的协调,造成画面色彩,影调失衡,影响照片效果。

知己知彼玩转人像 新手须避开的构图大忌
砍柴人 摄影作品

上图中画面以圆形为主,拍摄模特在摆拍时也倚在金属物上充分发挥这一点,呈现出一种相得益彰的弧线美,蓝色的衣服与褐色的头发与照片整个色调相融合,十分和谐。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人像摄影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