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中关村e世界拖欠电费200万 管理方已解散
2013-10-28 08:28  北京商报  曲忠芳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末,中关村e世界被曝因拖欠逾200万元电费被物业通知将于10月29日停止电力供应。对此,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关村传统主流电子卖场之一的e世界,其管理公司已经解散,尽管大楼依然矗立,但已名存实亡。为解决中关村e世界留下的一堆烂摊子,各个店铺的业主正着手组织“业主联盟”自力更生维权。

目前,中关村e世界大厦内多数店铺老板已接到来自物业公司的断电通知,通知称因部分业主拖欠物业费,物业公司无钱向供电公司缴纳电费,供电公司将于10月29日对e世界大厦停止供电。

在e世界一层戴尔经销商柜台内,一位销售人员在得知即将断电后表示不解:“我们一直都正常缴纳费用,凭什么断电?”而宏碁电脑授权销售点内,店铺老板也抱怨:“每次电用完时都会及时续费,物业不应该因为少部分业主拖欠费用就停我们的电。”

据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是部分业主长期拖欠物业费,多次催促无果,导致物业公司成本过高,无力向供电公司支付电费。对于未缴纳物业费的业主,物业公司已开始起诉。

一位长期在中关村从事电子产品经销工作的帅女士直言:“e世界的管理问题由来已久,出这样的事情也并不意外。像海龙、鼎好这些卖场,管理公司会统一负责店面出租、物业等事宜,而e世界卖场则相当于一个售楼公司,将店铺出售给各个业主,相当于只提供社区服务。可以说,e世界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整个大厦内大小店铺的业主有2000多名,而大多数业主又再往下租给经销商,非常容易出现混乱状况。”

据她透露,针对断电这一通知,许多业主尤其是那些正常缴纳物业费用的业主,正准备组成一个“业主联盟”的机构组织,谋求与物业公司对话,以维护合法权益。

一直以来,受到电商渠道的挤压,加上政府对中关村业态的不断调整,包括e世界、鼎好、海龙等在内的传统电子零售卖场的业绩持续萎缩,不得不谋求转型。其中,e世界也曾采用过压低零售价格扩大宣传攻势,以及设立移动互联体验专区等方式来寻求出路,但却始终不见成效。

业内专家指出,在传统卖场形势一片大好之时,e世界固有的产权模式弊病得以掩盖,而当经济形势急转直下时,所有的问题就爆发出来。尤其在电商渠道、运营商渠道崛起的新时代下,e世界的问题更难以治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关村e世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