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亚马逊CEO贝索斯高效会议秘诀:两个披萨原则
2013-10-31 09:42  腾讯科技  乐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个披萨原则”,即与会人数不能多到两个披萨饼还不够他们吃的地步。

亚马逊CEO贝索斯(腾讯科技配图)

亚马逊CEO贝索斯(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 乐学 10月31日编译

参与的人数越多,会议的效率就越低下。大多数与会者最终将会与别人达成一致意见,而不是发表自己独特的见解或想法。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对于如何提高开会效率这个问题有自己的解决办法。他称之为“两个披萨原则”,即与会人数不能多到两个披萨饼还不够他们吃的地步。

贝索斯把披萨的数量当做衡量团队大小的标准。如果两个披萨不足以喂饱一个项目团队,那么这个团队可能就显得太大了。人的大脑无法处理太多人的意见,人多的结果往往导致人云亦云,无法凸显个人的独特想法。较少人参加的会议往往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那么,两个披萨能够管够多少人呢?可能也就是六七个人。

一些公司认为,人多好办事,将项目交给大型团队来做可以节省时间和资金。但是,贝索斯不以为然。他认为,让一些富有创意的人组成一个大的团队来完成某个项目,往往会带来很多问题,而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因为由于团队太大,成员之间无法深入沟通,结果导致扯皮推诿,最终让项目陷入停顿状态或彻底失败。

贝索斯发现,“两个披萨原则”有助于避免项目陷入停顿或失败的局面。领导人需要慧眼识才,找出能够让项目成功的关键人物,然后尽可能地给他们提供资源,从而推动项目向前发展。让一个小团队在一起做项目、开会研讨,更有利于达成共识,促进企业创新。

事实上,贝索斯建议只有在绝对必要的时候才召开会议。

在运营管理公司的过程中,贝索斯形成了独特的管理风格。他并不总是那么“和蔼可亲”。他能够鼓舞员工的士气,也会怒不可遏地斥责员工。但他始终强调独立思考的价值。

“贝索斯想要建立一家充分放权的、甚至缺乏组织的公司,从而让独立的思想充分发挥作用,让集体的意见靠边站。”《华尔街日报》的理查德-布兰特(Richard Brandt)说。布兰特曾采访过一名亚马逊前高管,该高管回忆说,一次开会时,有经理建议员工彼此之间应加强工作交流。贝索斯站了起来,大声说:“不,相互交流的效果很糟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亚马逊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