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易信来往死磕微信:拼流量难以攒人气
2013-11-08 18:17  牛华网  高骥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在易信发布“享聊”计划后,即时通讯市场俨然剑拔弩张,将压力抛给了微信。如果要跟进,可能将付出巨大的流量成本,如果不跟进的话,势必眼睁睁看着用户流失。现在的关键是,在来往、易信之后,微信会不会跟进?此轮的免费计划杀伤力会有多大?拼流量势必会吸引眼球,但会不会攒人气?如果要想跟微信争一时之长,还需要在营销、应用及平台上下功夫,而不是简单的拼流量。接下来,还会有新的动作,让我们拭目以待。

高骥远

易信推流量免费大单

继来往与微信爆发口水仗后,易信也抛出了“流量免费”计划。11月8日,易信正式公布“享聊”计划,自11月8日期,电信、联通、移动三网的手机用户将免费获赠300M易信流量,范围覆盖全国,11月份为试运营。易信在官微上表示,“虽然我们还不够土豪,但我们一直在努力让大家都变成土豪”。

尽管是免费计划,但却是“内外有别”。根据“享聊”计划,使用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手机用户,注册使用易信后,可以通过短信邀请6位好友注册的形式获取300M免费流量;而使用中国电信的手机用户,注册易信即可获赠300M免费流量,而月发送5条消息以上的用户,还可以在次月领取60M的额外易信流量包。

当然,“享聊”计划推出后,赞扬声和吐槽声一样多。质疑不外乎几个方面:免流量计划是文字游戏,流于表面;既然要免费,为何要设置前提条件,并且对于三大运营商的用户要区别对待;免流量是虚,增用户是实,易信是在变相营销……在一片质疑声中,有人甚至扬言要卸载易信客户端。

吐槽是有理由的。易信是中国电信和网易的产物,尽管是三大运营商的用户都可以用,如果用于想要获得免费流量,要么是通过购买中国电信的手机号码注册易信账号,要么是通过成功要约6为易信好友,这样的限制条件无疑是一场变相的营销模式。

“免费”的噱头可以屡试不爽。易信虽然是“后起之秀”,背靠着门户网站和传统运营商,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易信推出了用户可以免费打60分钟长途国际电话,这让微信和来往陷入无法争锋的尴尬境地,也让三家即时通讯工具之间的争夺从国内延伸到了国际。

在以往的即时通讯竞争中,免费往往是后来者面对强者最基本的竞争手段。而面对不收费的微信,免费显然不够,替用户买单成为“易信们“想到的新招。

根据阿里巴巴的计划,从11月起,用户在手机上使用来往、手机淘宝、聚划算、天猫、支付宝等阿里集团相关客户端的用户将可以获得阿里巴巴赠送的每月2G的免费流量包,费用由阿里巴巴买单。

也正是由于来往、易信免费计划的出炉,竞争的压力向微信倾斜。根据10月29日易信官方发布的一组运营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两个月的时间内,易信用户数已经突破了3000万,目前保持20万的日增长量,而来往也在风风火火的追赶中;而坊间称,目前微信用户数量已经突破了6亿,其中国内用户超过4亿多,海外用户超过1亿多。这样的用户数让微信陷入了很尴尬的位置,如果要跟进,可能将付出巨大的流量成本,如果不跟进的话,势必眼睁睁看着用户流失。

无论是哪种结果,易信的“享聊”计划通过免费流量赚取眼球是一定的,毕竟有了3000万用户打底,易信的底气十足。但是想要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微信争一时之长,必须要在用户的数量上足以抗衡才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易信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