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阿朗转型:争夺800亿欧元云路由市场
2013-11-08 15:28  腾讯科技  宗秀倩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朗转型:争夺800亿欧元云路由市场

正在亏损中调整重组的阿尔卡特朗讯(下称“阿朗”),需要寻求富有潜力的市场作为业务的新增长点。

IP路由是阿朗转型的三大重点方向之一,阿朗希望IP路由业务在增长的同时,能够成为引领公司整体转型的引擎,带动LTE、超宽带等业务的发展。

2013年最新财报显示,阿朗第三季度收入36.68亿欧元,同比增长7.0%,环比增长3.1%。其中,核心网络业务同比增长6.0%,主要是由IP 路由的强劲表现带动。在公司转型的关键时刻,IP 路由已经体现了其增长潜力。

这个看似深奥的技术领域,实际上与人们的网络生活密切相关。网络的流量的爆炸性增长,以及新兴业务带来的整个网络流量的突发性增长,都对IP路由的演进带来挑战,也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贝尔实验室模型分析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6年,全球网络年度总流量的复合年增长惊人,与2011年相比,2016年的年度总流量将增长45-85倍。

与此相对应的预测是,未来5年,云服务将增长5倍,流量模式、总量和技术等方面的变革将创造高达800亿欧元的全球云计算网络市场。

IP路由本身也在进化。上海贝尔副总裁、IP路由区域中心负责人朱震表示,就IP路由本身的发展而言,目前IP路由已经从最早的多协议路由、互联网路由、业务路由演化到云路由阶段。

“云路由是IP网络转型的第四个浪潮。这将涉及对系统及网络规划、设计的重新思考,以及如何利用IP/光融合技术以及SDN新技术实施再创新。”朱震说。

阿朗在此领域已有积累和准备。来自Dell’Oro以及Infonetics的报告显示,到2013年第三季度,阿朗在IP边缘、IP 路由以及光网络领域位列全球市场份额排名前两位,分别占据29%、20%、14%的市场份额。从推出100G路由器开始,阿朗一直领跑路由器市场。最新推出的7950 XRS核心路由器重新定义核心路由器这一市场。

朱震透露,目前,7950 XRS核心路由器在全球各地进行试验,已赢得10余份合同,开始部署为全球运营商用户提供服务,后续还将推出新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朗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