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摩托罗拉移动新战略:推低端“廉价”机Moto G
2013-11-12 10:46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BN-AB524_motoX_D_20131021052227

(Moto X)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因高端新旗舰Moto X销量疲软,摩托罗拉计划“转型”,推成本相对较低的“低端”智能手机。

知情人士透露,新款“低价”机型正是此前屡遭曝光的Moto G。根据曝光的消息,Moto G裸机英国售价160英镑起,美国版更加便宜。

另一方面,为刺激销售,摩托罗拉还计划将2年合同版Moto X的价格从200美元下调到100美元。

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调查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Moto X销量仅有50万,三星却卖出了1000万部Galaxy S4。

分析师尼尔·莫斯顿(Neil Mawston)认为,Moto G售价应在三星Galaxy S2和Galaxy S3之间。

摩托罗拉移动CEO丹尼斯·伍德赛德(Dennis Woodside)表示,低端Moto G能帮助谷歌“撼动”智能手机市场,削弱苹果和三星的影响。他说:“摩托罗拉正在开发高质低价手机。未来,价格高达650美元的高端机将没有生存空间”。

第三季度iPhone为苹果贡献了52%的营收,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推测,iPhone毛利率在45%左右。三星公司2/3的营业利润也来自其移动业务。显然,面对这两个强势对手,摩托罗拉并无十分胜算。

不过谷歌的这一战略举措却颇让其它Android制造商紧张,特别是三星公司。投行Rutberg & Co研究主管拉杰夫·昌德(Rajeev Chand)指出,Moto G的“低价”战略让谷歌和三星之间的关系愈发紧张。他说:“Moto G的存在提醒着三星,拥有谷歌支持的摩托罗拉是它在Android市场的潜在敌手”。

Moto X发布之初裸机售价585美元。Strategy Analytics认为,第四季度其销量应在100万左右。在第三季度,摩托罗拉手机出货量份额仅有2%。拉杰夫·昌德表示,Moto X的销量让摩托罗拉万分失望。

摩托罗拉将于周三在巴西举行发布会,推出Moto G。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摩托罗拉 战略 MOTO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