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双十一高潮后 解读摄影初学者七大疑问
2013-11-18 08:41  IT168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历过今年疯狂的双十一之后,想必许多人趁此时机入手了早已看中的单反或微单相机,不管你买相机的初衷是为了记录生活,还是为了满腔文艺范,又或者是把家人朋友拍得更好看,拿到相机的第一瞬间即使热情满满却也面对陌生的相机无可奈何,在此编辑总结了初学者比较关心的7个问题,供大家参考一下。

一 我该用什么模式去拍摄?

许多新手拿到新单反拍照的第一步,就是把模式调至“AUTO”或者“风景”“人像”等档位,然后发现拍出来的照片跟以前卡片机的画质几乎没什么区别,就好像买了一辆法拉利,结果硬生生被你开出了比亚迪F0的赶脚。

双十一高潮后 解读摄影初学者七大疑问

单反(微单)相机里的AUTO档位一直没有被取缔,是为了照顾不明摄影真相的群众,但是在AUTO档下拍摄,我们无法控制相机,比如曝光时间,噪点,闪光灯等,只能任由相机去拍摄,这样当然拍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双十一高潮后 解读摄影初学者七大疑问
▲初学者应该多练习的4种曝光模式

因此正确的拍摄档位应该是用ASPM这四档的其中一档去拍摄,这样一来你就可以自己完全控制相机的曝光时间,噪点,白平衡等等。初学者推荐用P档,玩熟悉了以后可根据具体拍摄环境再做调整。

双十一高潮后 解读摄影初学者七大疑问
▲自定义白平衡以及光圈后的照片

虽然对于刚接触的初学者来说会稍稍困难,还不如用AUTO档方便,但这是让你拍出与众不同的照片的开始,而那些用AUTO档的人半年以后你会发现照片依然那么平淡无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