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8系前线大阅兵 7款Z87主板功能规格横评(2)
2013-11-26 10:10  zol.com.cn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华硕Z87-PRO特色功能介绍(一)

说到主板的功能性设计,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华硕主板,因为华硕虽然早先的宣传语是华硕品质—坚如磐石,但华硕真正立足之本,或者说其核心竞争力还是产品的创新和功能性设计。下面我们就结合华硕Z87-PRO这块主板的软硬件,来看看华硕到底又带给我们什么惊喜。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主板的BIOS部分,华硕UEFIBIOS设计可以说既方便了入门用户,在EZMode里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到系统的各项信息,另外我们还能在高级模式下对各项参数进行精确的调试。



EZMode作为BIOS初始界面简洁明了

而相比上一代Z77平台,华硕在高级模式中添加了收藏夹(MyFavorites)功能,如下图:


新增MyFavorites功能

进入高级模式后,我们首先会发现在界面中新增了“收藏夹”。这个功能有何用处?经常与BIOS打交道的用户都知道,在BIOS中各类选项数量非常之多,诸多选项影响着我们在使用平台的体验感受。而收藏夹就可以将我们每次调试之后的参数变动记录成一个参数设置文件,我们可以在收藏夹中保存,并且在日后需要进行相同调整时随时取用,这也是BIOS参数调整更加智能的一个体现。

除了主板BIOS的特色,华硕Z87-PRO附带的软件光盘也是一个大宝库,更多的功能值得我们去探索。而AiSuite(软件管家)已经是华硕对于软件功能管理的一个非常得力的帮手,而在Z87-PRO上AiSuiteIII也得到了再次升级。

7款Z87主板横评-规格篇
点击AiSuiteIII包含了诸多功能可选安装


双智能供电引擎第四代首页界面

华硕主板的核心技术当属双智能供电引擎,而在8系主板上已经进化到了第四代,在TPU和EPU的双核辅助之下,主板可以满足用户超频和节能的双重需求,鱼和熊掌兼得也成为了可能。


TPU(智能加速处理器)操作界面

其中TPU可以提供给CPU更高的供电输出功率以及精准的电压,在AiSuiteIII中更是将超频的操作门槛降低,如果用户拿不准参数设置,可以通过让软件检测硬件状态从而智能调节。而对于性能发烧友来说,图形化的界面让硬件性能参数更加直观,进行细微的设置也不会手忙脚乱。


EPU(智能节能处理器)操作界面

如果用户对于性能并没有更高的需求,那么EPU(智能节能处理器)则能起到智能节能环保的目的。因为在主板上各种电压、温度传感器都能实时侦测主板上硬件的情况,而EPU不仅可以进行显示器关闭、系统休眠时间这样简单的设置,用户还能够通过对温度电压上限的调节,从而让系统根据平台的功耗情况自动降频,从而真正实现了智能节能的目的。


FanXpert2(风扇达人2)技术

风扇达人2技术也是华硕AiSuiteIII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由于温度传感器的存在,用户可以精确到对不同温度区间,设计风扇的不同转速,从而在散热效果和平台噪音控制上取得一个完美的平衡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Z87 主板 评测 规格 功能

责任编辑:陈沭苏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