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构频倒手银行股 民生银行现29亿大宗交易
2013-12-13 14:46  每日经济新闻    我要评论()
字号:T|T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资本市场“你方唱罢我登台”。继招商银行“超级大宗交易”之后,民生银行又再接力。昨日盘后再有机构倒手民生银行,两笔交易共计转手筹码3.473亿股,涉及金额高达29亿元。

银行股再被溢价交易

据上证所数据显示,昨日盘后,民生银行共计完成了两笔大宗交易,交易双方均为机构席位,共计完成了3.473亿股筹码的转手。同时两笔交易的成交价格均为8.35元/股,较其当日收盘价溢价0.85%。按此计算,两笔交易涉及金额高达约29亿元,接盘方直接浮亏2431.1万元,当真是大手笔!

一样的机构席位,一样的溢价交易,一样以银行作为对象,民生银行的这两笔大宗交易与此前的招商银行如出一辙。

数据显示,12月9日,招商银行突发9笔大宗交易,交易双方均为机构席位。交易价格12.07元/股,较其当日收盘价溢价10.73%,交易金额达到136.78亿元,接盘方直接浮亏13.25亿元。

对此,招商银行12日公告称,交易接盘方为安邦产险。安邦产险称,买入招商银行的目的,是出于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而且未来12个月内将视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增持。

有意思的是,安邦产险正是民生银行的第二大股东。但这次交易是否又有安邦产险参与,对此民生银行并未有相应公告进行陈述。另外从民生银行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来看,前十大流通股东手握筹码均超过5亿股,大宗交易卖方究竟是谁,也难有头绪。

看好银行等低估值蓝筹股

最近大盘风格转换的说法甚嚣尘上,近期安邦产险和生命人寿突然对金地集团轮番进行举牌,以及安邦产险对招商银行的疯狂大宗交易,都被不少投资者认为是险资看好蓝筹股并大举抄底的信号。

东北证券的研报认为,优先股的发行,对上市银行的最直接影响是大幅度降低了对资本充足率的要求,从而大幅减轻了银行普通股股权融资的压力,同时还可以变相提升上市银行的规模扩张和利润扩张速度。

从分红情况来看,16家上市银行2012年末均实现了现金分红,现金股利占每股收益的比例除了平安银行较低以外,其余银行均在10%~35%之间,现金分红占整体利润分配的比例除了平安银行只有22.08%以外,其余银行均超过了50%,大部分银行是100%。

另外,在新股发行和借壳审核方面,监管层一方面打击“三高”,一方面降低壳资源价值,这都能进一步促进市场风格的转变,同样也是有利于银行股的估值修复。总体而言,东北证券认为,在9号文(《商业银行同业融资管理办法》)的冲击逐渐弱化之后,银行股将逐渐迎来较好的投资时期,有望取得较为明显的相对收益。只不过东北证券看好的增持银行股的时间为明年1季度,比近来机构增持银行股的时机更为靠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