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浑水提议自费复查网秦独立委员会调查结果
2013-12-20 09:24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12月20日消息,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 Research周四宣布了一项不同寻常的提议:该机构愿意资助审计公司,以审核网秦独立董事委员会的调查结果。

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在致信网秦董事称:“独立委员会需要通过合格的当事人来评估调查的可靠性,这有其必要性和合理性。”

浑水以做空中国公司而闻名于世,他们通过公布严厉的报告来揭穿相关公司的欺诈行为。但是,浑水这一次采取了非同寻常的策略。浑水已经成功做空数家中国公司,其中最知名的当属嘉汉林业(Sino-Forest Corporation),该公司已经申请破产。

浑水指责网秦伪造财务数据,声称2012网秦中国安全营收数据绝大部分均属“编造”。网秦随后对此予以否认,但自浑水10月份公布做空报告以来,网秦股价跌幅已经超过50%

如今,浑水将资助美国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兰特·莫兰(Plante & Moran)的审查工作。普兰特·莫兰将复查网秦独立委员会、德勤和律师事务所谢尔曼·思特灵(Shearman & Sterling)的调查结果。

浑水称,中国公司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向来支持公司管理层,因此浑水提议复查结果。浑水特意提到了嘉汉林业独立委员会,该委员会曾宣称公司并未做假。其他7家中国公司也曾通过独立委员会调查做空报告,这些组织均认为公司没有做假。但是,这些公司的股价都出现大幅下滑。

布洛克在信中写道:“独立委员会应当接受我们的提议,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适当透明的调查过程,这是保护他们投资的关键。得到普兰特·莫兰的顺利评估,独立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将受到极大的信任。”

浑水提出的最后期限为2014170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浑水 网秦 做空 财务 概念股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