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导购 > 数码相机 > 正文

数码相机选购技巧: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
2013-12-24 08:39  IT168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很多摄影爱好者都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职业摄影师,把爱好变成工作。这是一种很自然的想法。甚至有很多观点认为这是一种高尚的追求,无论你是一个有梦想做职业摄影师的摄影爱好者还是现在对摄影不太懂却想买相机随便拍拍的摄影初学者,在选择相机的时候肯定会有一定的茫然,今天我就要告诉大家该如何选购相机,请对号入座吧!当然,如果你是高富帅/白富美级别的人就看什么顺眼就买什么。

数码相机选购技巧 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没有最好的相机,只有最适合自己的相机,所以购买相机之前先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

1、我需要什么类型的相机?

也就是说你想要买单反、微单还是便携数码相机。

数码相机选购技巧 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一般说起相机,单反相机就代表了专业,职业;微单相机就是代表摄影爱好者的选择;便携数码相机才是一些不懂相机的人可以选择的。其实并不是这样,每一种分类的相机都有其高中低定位,单反也有专门给摄影初学者设计的相机,例如尼康D3200、佳能EOS 100D/佳能EOS 700D;而微单相机,之前一直都没有出现过全画幅,让许多专业摄影师都嗤之以鼻,自从今年索尼α7/α7R的出现让人看到了微单相机的实力,许多购买过微单相机去学习摄影的人今后在升级相机方面不用太过于担心手中的镜头浪费了,至少未来使用群体会多起来;最后就是便携数码相机,这类相机确实是为绝大多数消费者而提供的,但是现在也不会在画质上有所马虎,最典型的代表就是索尼RX1/RX1R这款专业摄影师的单反备机了。

所以,要买相机还是要考虑下你要买什么类型的相机。(暂时不考虑性别,分性别推荐的相机后面会有所提到)

2、我喜欢拍什么内容?

数码相机选购技巧 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要是不重视这个问题,那你买什么相机都一样。相机厂商在推出一款新相机的时候都会给相机定位,在更倾向于某一方面。例如全画幅的单反相机也有好几种类型,有注重高速连拍以及对焦的,有专业拍摄商业人像等等。有的朋友买数码相机是为了出去旅游;有的朋友希望能学摄影;有的朋友想拍摄微距照片;当然也有人想拍人像特写照片或者给自己刚刚出生小孩拍照留念等,还有萌妹子注重自拍。总之一定要明明白白地自己要拍什么再去消费。这些所有说起来就复杂了,因为根据这样的要求,可供选择的相机也特别多,笔者也只能够在综合多种因素后推荐一些刚好合适又让你买了不后悔的相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数码相机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