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 年增长8009万人
2014-01-16 14:05  腾讯科技  乐天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智能终端普及,电信运营商网络资费下调和Wi-Fi覆盖逐渐全面助推了手机网民增长。

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 年增长8009万人

1月16日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在京发布《第3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较2012年底增加8009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由2012年底的74.5%提升至81.0%,手机网民规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 年增长8009万人

手机网民规模的持续增长,一方面得益于3G的普及、无线网络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价格持续走低,为手机上网奠定较好使用基础,促进网民对各类手机应用的使用,尤其为网络接入、终端获取受限的人群提供接入互联网的可能。

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2013年1月至10月,我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3.48亿部,销量保持快速增长;2013年11月3G移动电话用户达3.86亿户,较上年同期增长1.54亿户。

另一方面得益于手机应用服务多样性和深入性,尤其是新型即时通信工具和生活类应用的推动下,手机上网对日常生活的渗透进一步加大,在满足网民多元化生活需求的同时提升手机网民的上网黏性。

在智能终端快速普及、电信运营商网络资费下调和Wi-Fi覆盖逐渐全面的情况下,手机上网成为互联网发展的主要动力,不仅推动了中国互联网的普及,更催生出更多新的应用模式,重构了传统行业的业务模式,带来互联网经济规模的迅猛增长。

2013年,我国各省市网民规模均有一定幅度增长,中国大陆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网民数量超过千万规模的省份已达25个,网民普及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省份达13个,相比2012年增加了青海和河北两省,网民普及率分别为47.8%和46.5%。

2013年我国互联网发展地域性差异存在,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的互联网普及率相对较高,超65%,而江西、云南、贵州等省份的互联网普及率则相对较低,均不到33%。

2013年江西、云南、贵州、河南等互联网普及率相对较低省份,互联网网民规模增速最快,北京、上海、广东等互联网普及率相对较高的省份,互联网网民增速则有所放缓。

未来,随着互联网设备的不断普及与宽带网络计划的加大推进,我国互联网发展的地域差异也将进一步减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网民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