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苹果将推大屏手机: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4-01-26 18:18  牛华网  刘雪芳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苹果将推大屏手机的新闻“又”一次被消息人士透露了。从2013年开始,苹果将推大屏手机的传闻就没有停止过,虽未被证实,但却反映了在某个层面,用户和市场对大屏的期望。而面对提供大显示屏智能手机的竞争对手对苹果市场份额的蚕食,苹果也不得不向市场低头。但苹果公司并未最终确定相关计划,有可能会做出改变。但其竞争对手—三星的心情就无法轻松了,公司第四季度运营利润将出现两年多以来的首次下滑,竞争对手逐渐增多。

向用户低头  推出大屏只是时日问题

《华尔街日报》的最新消息表示,2014年,苹果将推出两款新iPhone :一款屏幕尺寸大于4.5英寸,另一款则超过5.0英寸,而且都将采用与 iPhone 5s一样的金属外壳。

而截止目前,苹果最大的手机是 4 英寸,苹果上一次为屏幕尺寸升级,是在 2012 年,从 3.5 英寸升级成 4 英寸。消息还称,苹果将放弃 iPhone 5C 中采用的朔料材质,最新两个版本的 iPhone 都将采用类似 iPhone 5S 的金属边框。目前这两款 iPhone ,小一点的已开发成熟,正处于准备量产的阶段,而大一点的版本目前仍非常早期。

随着移动互联网生态结构的改变,消费者已经越来越多使用手机玩游戏、看视频或上网。苹果很难再继续坚持小屏设计路线,因为大屏已经成为趋势,手机单手操作便利性需求已经让位于移动互联网的体验需求。

2013年,花旗集团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有42%的用户希望iPhone配置的显示屏尺寸在4.1寸至5寸之间;有5%的用户希望iPhone手机显示屏尺寸在5寸以上。此外,有43%的人表示对目前iPhone的手机屏幕满意。

三星正是运用这一趋势,趁势并开发了一系列大屏产品,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从安卓阵营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和苹果一争高下的智能手机厂商。

而经过Android大屏机的习惯培养,多数用户已经接受大屏的体验趋势,iPhone 6增大提高屏幕尺寸,意味着苹果也开始承认市场对大屏幕手机的需求。

苹果公司一直没有正面回应苹果推大屏手机的传闻,但从去年苹果公布iOS7系统界面就可见端倪。在这个新的界面中,苹果将解锁界面改为了全屏幕自左向右滑动即可解锁的设计,放弃了自2007年iPhone推出以来iOS设备显示屏中常见的屏幕底部滑动解锁条。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向大屏幕iPhone过渡。

而iphone5S和5C就是其对市场的试探,但效果却很明显。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查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日前公布了截至2013年11月的连续三个月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售数据。苹果iPhone 5s和5c自发布后,其每月销量均保持着增长。

但是,苹果智能手机产品作为整体,市场占有率水平仍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所以,苹果很有必要做出更大的改变,赢得更多消费者,而推出大屏则成为有效的方向之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