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传谷歌资深高管沃西基将出任YouTube负责人
2014-02-06 10:12  网易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载

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谷歌资深高管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已经被任命为该公司YouTube视频业务的新负责人。

沃西基将取代萨拉尔·卡曼加(Salar Kamangar),此举代表着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对公司高管团队最新一轮的调整。此外,谷歌也正在采取各种举措,让YouTube这个广受欢迎的视频门户网站成为公司一棵更大的摇钱树。

美国投资机构Needham & Co分析师克里·赖斯(Kerry Rice)表示:“YouTube是互联网上最大的流量来源之一,谷歌打算让其为公司带来尽可能多的营收是有道理的。”

谷歌一直没有向外披露YouTube的财务业绩,但分析师认为,该网站每年为谷歌带来数十亿美元的营收,主要来自视频广告和其他促销活动。

沃西基是谷歌核心管理团队“L”团队的成员之一,在此次职务调整前是谷歌广告和商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谷歌另一名高管斯里达哈·拉马斯瓦米(Sridhar Ramaswamy)也担任这一职务。

消息人士表示,沃西基的任命立即生效。目前还不清楚卡曼加未来的去向,但有报道称卡曼加预计将留在谷歌,可能会在谷歌内部的风投部门发挥更大的作用。

 YouTube是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为了在规模达700亿美元的美国电视广告市场中占有更大份额,正准备推出专业制作的视频节目。此前,YouTube上的绝大多数视频,都是用户上传的业余或家庭拍摄的视频。

佩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卡曼加一样,沃西基对不可能之事采取健康的藐视态度。她对以人们喜欢的方式完善YouTube的服务感到很兴奋。”

谷歌上次重大人事调整发生在约一年前,该公司任命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 )接替安迪·鲁宾(Andy Rubin),担任Android手机软件团队负责人。鲁宾目前领导着谷歌内部一个开发机器人项目的秘密团队。

沃西基是谷歌第16位员工。在谷歌成立之初,谷歌的办公室就设在沃西基家的车库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YouTube

责任编辑:刘楠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