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传欧盟官员不满谷歌反垄断案和解方案
2014-02-13 14:26  腾讯科技  无忌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谷歌上周同意做出更多让步,修改欧洲市场政策,但和解方案可能会被否决。

传欧盟官员不满谷歌反垄断案和解方案

消息人士周三透露,在当日举行的会议中,欧盟反垄断专员乔奎恩·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负责的谷歌反垄断调查和解方案,招致了两名欧盟官员的批评。谷歌上周同意做出更多让步,以消除欧盟对其搜索结果的担心,这朝着结束长达3年的调查并免于最高50亿美元罚款的结果又近了一步。

该消息称,欧盟司法委员薇薇安·雷丁(Viviane Reding)和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周三的常规会议中向阿尔穆尼亚表示,他们对上周的和解方案感到非常不满。巴尼耶周三在布鲁塞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就此争论了很长时间,这表明对此问题有着诸多的顾虑和疑问。就此问题,我们的工作还没有结束。”

阿尔穆尼亚上周曾表示,“相信经过漫长而艰辛的谈判与紧急密切的协商,并在其中内容得到进一步修正后,谷歌目前的最新提议能够消除欧盟委员会对其在竞争方面的担忧。”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去年与谷歌就类似的调查达成和解。

消息人士透露,阿尔穆尼亚之所以招致批评,主要是未能与谷歌竞争对手和客户共同测试谷歌的方案;在接受谷歌承诺之前未与其他欧盟委员进行协商;以及未解决发行商关于谷歌新闻服务使用其内容的顾虑。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各方在过去的一周中不断游说欧盟委员会委员,反对谷歌的和解方案。

阿尔穆尼亚的发言人安托万·科拉姆巴尼(Antoine Colombani)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阿尔穆尼亚已经向各委员提供了谷歌反垄断调查的最新进展。他详尽解释了为何谷歌的提议能够解决我们的顾虑,以及下一步将会是什么。”

巴尼耶拒绝对周三会谈讨论的细节内容发表评论,仅表示它们属于机密。谷歌驻布鲁塞尔发言人阿尔·沃妮(Al Verney)及雷丁发言人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布鲁塞尔智库Bruegel的研究员马里奥·马里尼罗(Mario Mariniello)表示,“政客们试图影响反垄断调查结果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反垄断当局必须非常独立的依法办事。我认为其他委员不应对此发表评论。”

微软的抱怨

在接到相关公司的投诉后,欧盟于2010年对谷歌公司的搜索引擎和广告服务发起反垄断调查,调查内容包括谷歌是否在搜索排名中对潜在竞争者实施不公平待遇,以及是否利用自身在欧洲搜索广告市场上占有的巨大份额故意推高广告价格。在阿尔穆尼亚向包括微软在内的18家公司和组织写信之后,他必须要求欧盟其他委员让谷歌的和解方案具有法律约束力。阿尔穆尼亚在上周表示,他们的评论并不会更改他与谷歌之间的和解方案。

欧盟对谷歌的反垄断调查,也是欧盟最受瞩目的反垄断调查案之一。在阿尔穆尼亚今年10月底离职之前,他还希望与OAO Gazprom、三星电子和维萨欧洲(Visa Europe Ltd)达成类似的和解协议。如果违背类似协议的条款,企业将被处以最高10%全球营收作为罚款。

巴尼耶在两年前曾对阿尔穆尼亚阻止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 AG)与纽约泛欧交易所(NYSE Euronext)的合并决定深表担忧。虽然巴尼耶组织召开了委员会,但阿尔穆尼亚的决定还是获得了与会委员全体一致的通过。

欧盟的罚款

通过与欧盟和解,谷歌不仅了结了长达三年的反垄断争议,而且还将会避免其他美国科技公司在欧洲遭遇的巨额罚款。全球最大的软件开发商微软此前已向欧盟支付了超过20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的罚款;英特尔则在2009年被欧盟处以10.6亿欧元的罚款。

根据最新提议,谷歌同意未来5年内在线上搜索结果中,给予其他三家竞争者同等待遇。此外,谷歌还同意在显示购物、旅馆以及餐厅等专门服务与产品的同时,也显示竞争对手的服务内容,其方式与内容将与谷歌的“相同”,包括相应公司的标识与产品,内容提供商还可以决定哪些内容谷歌有权使用。此外,谷歌在提议中还表示,将不再阻止、限制广告商将广告转投至其他搜索公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