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Uber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接入支付宝
2014-02-14 07:17  PingWest    我要评论(0)
字号:T|T

Uber宣布正式入华:接入支付宝

Uber宣布正式入华:接入支付宝

尽管早就在上海、广州、深圳试运营,不过来自美国旧金山的打车应用Uber在今天才在上海举办活动,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市场。

与在美国以个人司机注册做Uber司机为主的模式不同,Uber在中国采用与租车公司合作、由租车公司提供车辆和司机的模式。同时中文名为“优步”,新版Uber可以接入支付宝作为支付手段。

据PingWest的了解,Uber在上海是与程欢租车公司合作,采用与租车公司分成的盈利模式,程欢租车的司机入职时会接受培训,担任Uber的司机后会再接受Uber的培训。具体涉及如何使用Uber的软件以及礼仪要求,也会为顾客免费提供饮用水等服务。

宣布这一消息的Uber亚太区扩张负责人Sam Gellman首先介绍了Uber这个打车应用从无到有的过程,以及用数据显示Uber首先进入上海的原因——在一张Uber还未正式对外发布并且没有显示具体数值的数据图中比较了Uber在旧金山、纽约、新加坡以及上海的增长,其中上海的乘车呼叫数量高于其他城市。

早前我在旧金山参加一场Uber工程部门负责人的分享活动时听Uber员工提过,Uber没有将打车应用竞争激烈的北京作为首站,其中一个原因是无法调用Google Map中的数据,因此预计到达时间 (Estimated Time of Arrival ETA)很难保证。而在这场正式的发布会中,Uber亚太区负责人Allen Penn对我说,根本原因还是上海的用户需求和数量决定了Uber应该选择上海。

至于中国区的团队,你可以看到Sam Gellman有个很有趣的职位名称——亚太区扩张负责人(Head of Asia expansion),也就是说,Uber现在还没有一个跨国公司常见的“中国区总裁”,就目前进入的三个城市:上海、广州、深圳来看,职位设置目前主要是按照城市划分,主要职位是社区和运营,曾在腾讯和谷歌中国工作过的王晓峰担任上海区负责人。值得一提的是,Sam Gellman提到Uber已经在北京有运营负责人。Allen Penn则表示他不清楚公司是否会在中国招聘工程师。

显然Uber在中国会面临与本土竞争对手的竞争,例如嘀嘀、快的以及看起来和Uber模式更接近的易到用车,对此亚太区运营负责人Allen Penn对PingWest表示,Uber要保证用户体验一致,目前在中国仍然是起步阶段,“我们希望能提供更本土化的服务,但是你看现在才刚刚开始,改进针对中国用户习惯的服务要等到我们收集到足够多的用户反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ber 支付宝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