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Facebook收购WhatsApp探因 补齐移动短板
2014-02-20 15:23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技行业永远不缺话题。

正当圈内在为联想的连续出手感到震惊时, Facebook 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的新闻犹如火山喷发一样,快速且全面的覆盖到互联网每个角落。WhatsApp是美国一款应用于智能手机端的移动IM通讯工具,与国内的微信类似,用户可以利用WhatsApp发送基于网络流量通道的语音、文字以及图片信息。

Facebook急需WhatsApp弥补移动短板

同样,与微信在国内移动IM称霸类似,WhatsApp在美国以及其他相关地区占有绝对市场优势。WhatsApp称,每月有4.5亿用户使用他们的服务,其中70%是日活跃用户。WhatsApp还称,每天新增的注册用户数量超过100万。每天WhatsApp上发送的消息规模达到全球电信的短信数量,每天有10亿张照片、2亿条音频消息、1亿条视频消息通过该软件传输。

上述数据在Facebook传出收购要约的最初时间里,已经被媒体大肆传播。无论如何,WhatsApp这家只有50名员工的初创企业,已然成为互联网历史画卷里色彩最浓郁的一笔。

Facebook大胆且高调的收购,令业界感到震惊。在不少媒体质疑WhatsApp到底值不值190亿美金的时候,我们不妨从另一个角度探寻Facebook收购WhatsApp的幕后故事。

根据WhatsApp火爆的用户数据以及Facebook CEO 扎克伯格的自述,不难判断这是一家公司消灭竞争对手所采取的豪赌行为。扎克伯格宣布收购消息后在他的Facebook 页面发表文章称,WhatsApp 将会补充 Facebook 现有的 Messenger App,并会为 Facebook 社区提供新的工具。

而据媒体解读,扎克伯格的这番言论更多的是在为自家的Facebook Messenger运营不善找借口。国内媒体PingWest撰文称,“Facebook 会想办法让自己的聊天工具从 Facebook 好友推广到所有人——在Facebook在成熟市场和年轻人群体中的增长接近瓶颈的情况下,这么做能最直接驱动增长。”

至此,Facebook收购WhatsApp的原因大概可以确定。为防止更多的年轻用户“逃离”Facebook以及未来的常远发展,Facebook用了一招以时间换空间的大挪移术,令自己始终成为无论是PC用户还是手机用户的首选社交工具。

在Facebook用190亿美元确保眼下及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有人在社交领域对其造成威胁之后,似乎有一家公司并不这么认为。Google与Facebook同属于互联网2.0公司,与雅虎、微软等企业纯在本质上的区别。众所周知,Google与雅虎之间过去曾发生一次有关于广告和搜索的战争,最终这场战争以Google胜利告终,同时也标志着互联网开始进入2.0时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WhatsApp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