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Facebook收购WhatsApp探因 补齐移动短板(2)
2014-02-20 15:23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Facebook与Google争夺网络广告市场

Google如今已经占据全美广告市场近一半的份额,而在Google占据绝对优势之后,Facebook出现并快速占得了一席之地。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去年年底发布的一组数据,Facebook去年在线广告营收预估将达到31.7亿美元,占到当年美国网络广告营收的7.4%;而谷歌的在线广告业务营收将达到170亿美元,市场份额接近40%;排在第三、四位的为微软和雅虎,其市场份额分别为5.9%和5.8%。而在2012年的美国在线广告市场,Facebook在线广告营收份额位居第四,排在谷歌、雅虎和微软之后。

同时,受移动广告支出增长影响,未来Facebook将对Google的在线广告市场进行蚕食,对于Google来说,Facebook比微软和雅虎更加可怕。

值得注意的是,在智能手机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品之后,Facebook在移动端的脚步要落后于Google。Google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移动操作系统平台Android,而Facebook却并不具备这一优势。为弥补这一短板,Facebook曾斥资10亿美元收购Instagram,后又推出手机桌面Facebook Home,也曾计划收购Snapchat但以失败告终,再加上Facebook Messenger没有做到真正的大范围普及,Facebook在移动端的一系列尝试基本均以失败告终。

所以,WhatsApp对于Facebook来说,不止是移动IM工具那么简单。WhatsApp能够扩充现在及未来一段时间内Facebook过去无法弥补的移动短板,令持续增加投放的移动广告主更加青睐Facebook。

在Facebook大张旗鼓扩充实力的同时,Google其实也并非没有动作。2011年,Google推出自家社交网络产品Google+,试图攻入Facebook大本营。在推出当时,Google声称Google+并不是一款简单的社交产品,也不是Google的社交战略,而是Google自身的一种延伸。Google+是一款能把Google所有产品串联起来的具有强大粘性的社交产品,包括邮箱、视频、搜索、地图等Google核心应用。但从另一角度看,Google+同时也是Google对阵Facebook的又一颗棋子。

截至目前,Google虽然略占上风,但强势如虎的Facebook并不是过去的雅虎。它有一位年轻且富有远见的创始人,它已然成为Google核心盈利项目道路上最大的敌人。如今,Facebook豪掷190亿美元拓展移动端渠道,亦或者是斥巨资消灭一个竞争对手,但无论如何,Facebook与Google是当下风头最劲的两家互联网公司,并且它们的盈利模式越来越相近。

总之,收购WhatsApp后,Facebook与Google之间的战争还将继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WhatsApp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