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传盛大欲出售游戏、视频、文学等业务
2014-02-24 13:12  牛华网  陈淑垒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自盛大宣布欲将游戏业务私有化后,便有消息称,对于游戏,陈天桥已无心恋战,阿里将接盘退市后的盛大游戏。今日早间有业内人士称,陈天桥欲出售的恐怕并非只有游戏业务。微信公众账号“村里那点事”表示,有盛大内部人士透露,盛大集团董事长陈天桥正打算将盛大游戏、酷6、盛大云、盛大文学、安智市场这五个业务打包一并出售给阿里巴巴,价格大约在32亿—35亿美元之间。

对于上述传闻,在接受牛华网采访时,阿里方面表示不予置评;盛大公关部人士则表示还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如若传闻成真,则意味着陈天桥已经彻底放弃了自己的互动娱乐帝国梦。

曾几何时,在娱乐帝国梦的驱动下,陈天桥进行了一系列疯狂的收购,边锋、浩方、起点中文网、浙江绿客、华友世纪、酷六等等,都是因为同一个目标被其收入麾下。

但事实证明,布局终归是布局,能否实现却存在很大的变数。收购越来越大,摊子越来越大,但各项业务之间却始终难以发挥有效的协同效应。不得不已的情况下,盛大开始进行战略收缩,对庞大的业务群进行了精简,最终确定了文学、游戏、视频三项核心业务。

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哪项业务都染上了落寞的色彩,很难再讲出动人的故事。游戏业务不断下滑,跌出前三,视频业务更是难见起色,文学业务的上市梦几近破裂。

事实上,除了游戏、视频、文学这三项被盛大称之为核心的主业,盛大似乎已为自己划定了新的跑道,投资、房地产、金融则是三个主要的方向。

据了解,2012年初,陈天桥将盛大集团的的投资部剥离为盛大资本。目前,盛大旗下有3支人民币基金,管理资金总额10亿元,后续准备扩充至30亿元。

此外,曾经致力于开发网游主题乐园的盛大天地如今已成为纯房地产业务。去年9月,盛大天地宣布,其位于上海浦东中环边张江南区的“盛大天地”文化创意园区项目已全面开工,预计一期将在2015年交付使用。

盛大金融则是陈天桥的另一着重发展的方向。据悉,当前盛大正在筹备盛大金融服务公司,届时会与第三方支付公司盛大财付通组成盛大金融。另外,盛大已经获得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营业执照,拟在自贸区开办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

近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移动支付业务接近17亿笔 增长212%。对于这样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市场,盛大自然不愿错过。据了解,当前,盛大正在力推旗下的一款移动社交支付产品“有你”。该产品并非首次推出,早在2011年4月,“有你”即已上线,当时的身份是“即时通讯软件”,但却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没能在移动IM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重新包装后的“有你”,被赋予了社交支付的新概念。与旧版本不同的是,新版“有你”基于熟人关系整合了个人间支付转账。通过这款产品,用户可轻松实现给好友转账。据了解,目前,“有你”只导入了通讯录作为熟人社交的唯一纽带。在场景应用方面,新版“有你”正式上线朋友之间的闲置物品交易平台,后续还将陆续推出个人借款、AA聚餐、拼车、汇款、捐赠、众筹等功能。也就是说,“有你”成为一款主打个人转账的移动社交支付产品。

显然,即便陈天桥不出售游戏、文学、视频等业务,盛大也已经不再是那个以娱乐为目标的盛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盛大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