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合网田范江:3至5年婚恋网站将成找对象首选
2014-02-26 14:18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百合网CEO田范江

“在婚恋方面每个人都是专家。”百合网CEO田范江在谈及 “逼婚”广告引起的争议时表现出开放的态度,在他看来,对于婚恋的态度一百个人可能会有一百个看法。

一直以来,百合网都十分重视品牌形象的塑造,无论是与求职或者相亲类电视节目的长期合作,还是影视剧的植入,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根据艾瑞《2012-2013年中国婚恋行业研究报告》显示,百合网以88%的品牌认知度位居首位。田范江透露,百合网每年在品牌上投入的成本超过1亿元,高额的投入换来了回报。

事实上,今年年初世纪佳缘、珍爱网、有缘网等各个婚恋网站都纷纷重金塑造品牌形象,婚恋网站之间的战争从广告开始。田范江表示,如果说《非诚勿扰》等电视相亲节目将婚恋网站带进主流社会生活,将用户的接受程度从成立之初的5%提高到50%,那么现在又到了新一个发展的节点——从备选方案成为首选。

成为首选方案还需3~5年

与其他互联网模式不同,婚恋行业融合了浓厚的传统观念,以致于刚刚成立时,不仅只有少量的人使用,大多数人还带着偏见,虽然已经进行了实名认证,田范江介绍百合网时仍然要强调“严肃的婚恋网站”这个关键词。

田范江告诉TechWeb,婚恋行业的发展需要文化事件改变人们的关键,而不只是婚恋网站培养用户习惯那么简单。

在线婚恋行业发展的第一个节点是2010年《非诚勿扰》等相亲节目的火爆,电视与婚恋网站合作挑选男女嘉宾,提高了婚恋网站的信任度,更重要的是将其带入了主流社会生活。田范江透露,百合网的用户规模在2010年有了大幅提升,现在以每月注册用户增长在200万左右,总的注册用户已经达到7000万。

“这轮的广告大战基本都是品牌广告,也预示着婚恋网站的发展将进入新的节点。”田范江表示,目前用户使用婚恋网站大多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只能接受付很少的费用,深度使用率并不高。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田范江认为可以与搜索引擎行业的发展类比,从不被接受到成为必需品,仍然需要3~5年的时间。“婚恋网站一方面要完善自己的服务,增强用户之间的互动性、资料的生动性;另一方面,还要提高用户的信任程度,最大程度提高行骗的难度。”

移动端流量高速增长

2013年多位不同领域的互联网创业者都喊出“PC已死”的口号,婚恋行业也呈现出了这样的趋势。田范江透露,百合网PC端的流量与同期相比略有下降,而移动端大幅增长。目前,移动端贡献了50%新增用户以及30%的收入。

据了解,百合网已经打通了无线和PC两个原本独立运营的事业部,除了不断完善百合网移动客户端外,还计划于近期推出一款社交应用“见见”。田范江透露,见见的定位是基于兴趣的社交,可以让用户精准地寻找到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最终还是要为“婚恋”这个目的服务的。

谈及移动社交应用的“老大哥”微信和陌陌,田范江表示,不会担心见见会受到微信和陌陌的影响,彼此的定位不同。“互联网社交盘子变得非常大之后,一定会出现细分的,找对象也需要专业化、细分化的。”

在移动端的布局上,百合网还在探索O2O模式——将移动端与线下70多家实体店结合,为实体店VIP会员安装相应的App,每天都为其推荐合适的人选,双方可以在上面实时聊天,提高找对象的效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合网 婚恋网站

责任编辑:刘楠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