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扎克伯格密会多家运营商 提议关注新兴市场
2014-02-26 11:03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li6f8tmRCaZM

【牛华网讯】2月26日消息,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当地时间224日晚间,扎克伯格在巴塞罗那一栋公寓内会见大约20名公司高管,其中多数高管来自知名运营商。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维托里奥·科劳(Vittorio Colao)和法国电信公司Orange SA首席执行官史蒂夫·理查德(Stephane Richard)均出席此次晚宴,二人一直呼吁为两个行业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无线运营商已经为通信网络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而这些网络是网络服务的根基,但Facebook从中赚取巨额移动广告营收,而且又将WhatsApp据为己有,运营商认为竞争不再公平。

理查德在本周的MWC大会上表示:“我们很可能被服务行业踢出门外。如果真是这样,我们只会沦为微不足道的小工具。”

Facebook为中心

去年,受移动广告增长的刺激,Facebook销售额上涨55%,达79亿美元。Facebook市值已达1800亿美元,超过沃达丰、Orange和意大利电信的总和。在此次晚宴上,扎克伯格与行业高管讨论了合作计划,Facebook有意与无线运营商一起帮助新兴市场用户免费接入互联网。

市场研究公司 Ovum分析师艾登·左勒(Eden Zoller)认为,尽管扎克伯格向运营商伸出了友好之手,但这项提议不可能达成一致。

左勒称:“扎克伯格的提议是以Facebook为中心,FacebookOTT服务商可以从中直接获利。运营商的收益预期甚微,这项提议能否足以抵消OTT服务对运营商的负面影响,这个问题还是值得关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OTT 运营商 互联网 WhatsApp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