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评论 > 正文

日媒称中国将超越日本引领亚洲游戏界
2014-03-11 14:31  yxdown.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中国有了企鹅帝国,中国游戏在整个游戏界非常重要的部分,日前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在新兴市场国,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不断普及,网络游戏市场也随之扩大,这成为原本就领跑该领域的中韩两国企业急速发展的原动力。另一方面,日本游戏公司则受日本国内市场萎缩的冲击,开始忙于开拓在新兴市场国的业务。不过中韩企业在这些国家游戏市场扩大份额正对日企的计划构成影响。

“论去中南美,还是去印度,都会看到中国企业”,史克威尔•艾尼克斯(Square Enix Co. Ltd.)公司增长市场统括部的中元志都也总经理毫不掩饰其惊讶之情。该公司虽正在和当地企业联手开发手机游戏,但中韩企业也同样在当地展开攻势。

在日本企业埋首于家用游戏机的高性能化竞争之际,中韩游戏公司凭借个人电脑这一舞台,已构建了巨大的网游市场。不仅如此,两国的公司现在还开始向智能手机市场发力。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在新兴市场国的普及速度,远超过日本的家用游戏机。中韩企业正以积累为武器,在当地市场迅速地攻城略地。

占中国腾讯销售额过半的网游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仅仅是2013年7至9月,销售额就同比增长了35%。除了中国国内业务的增长,其海外业务的迅速扩大也做出了巨大贡献。韩国的网游巨头NHN娱乐也在不断拓展智能手机游戏业务,并在亚洲维持着牢固的业务基础。

1月30日,在任天堂召开的经营方针说明会上,岩田聪社长针对开拓新兴经济体市场时表示,“对于新市场的众多顾客而言,现在游戏的硬件、软件价格都很难让人接受”。在日本和欧美市场,家用游戏销售低迷,业绩持续下滑。因此开拓新兴经济体市场成为重振经营的支柱之一。然而,为达上述目的,需要对此前的战略做出重大调整。

问题的关键在于价格。过去10年,家用游戏机的高性能化开发推高了生产成本,其连锁反应便是包含软件在内的销售价格都大幅提升。这一情况虽对发达国家的狂热粉丝们影响较小,但在购买力相对较低的新兴市场国,过高的售价必然增加市场的开拓难度。任天堂打算在2015年以后,采取在新兴市场国降低游戏机及软件售价的方针。

对于日本的各家游戏公司而言,在新兴市场国家开拓市场已成为当务之急。索尼从去年春天便开始在巴西生产游戏机PS3。销售价格下调了30%,并于同年11月发售新机型PS4。特别是中南美的富裕阶层购买家用游戏机的热情高涨。为此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也在考虑开发当地语言版本的游戏软件。

伴随经济增长,今后市场规模也有望进一步扩大,但为达此目标不能仅仅使用寻常做法。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正在新兴国家普及,互联网建设也在加快。围绕游戏展开的各国企业间的竞争也将发生巨大改变。在游戏行业,日本企业急需改变其在僻处一隅跟不上全球化步伐的现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游戏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