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琅琊榜》胡歌演梅长苏:都曾涅槃重生
2014-03-12 10:23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胡歌饰演梅长苏

胡歌饰演梅长苏

刘涛饰演霓凰郡主

刘涛饰演霓凰郡主

改编自同名小说的电视剧《琅琊榜》3月10日和11日,在横店举行发布会并组织媒体探班,制片人侯鸿亮,导演孔笙、李雪携主演胡歌、刘涛、王凯、陈龙、黄维德等着戏服亮相。饰演梅长苏的胡歌坦言,自己和角色都经历过涅槃重生,但开机的前三天还是险些崩溃,因为台词多而且拗口。剧中,梅长苏始终对霓凰郡主保持着感情的克制,因此胡歌直抱怨与刘涛的感情戏太少,称希望拍续集再续前缘。

胡歌遗憾与刘涛感情戏太少 自曝被催婚

探班当日,饰演霓凰郡主的刘涛虽然身着厚厚的戏服,但时而低声咳嗽,拍的戏份也无太多台词,大部分都做倾听状。细问才知,刘涛当日扁桃体发炎,她更笑言让自己生病的罪魁祸首是陈龙,“有一天拍大殿的戏,陈龙一直坐在我身边,台词还特别多,那天他就一直发烧出汗,结果第二天我回北京就发烧了。”

那么与刘涛也有不少对手戏的胡歌,会否担心被传染?“不会被传染,因为我们没有激情戏”,胡歌打趣着说,不过他也话里有话,直赞刘涛是个温婉女子,只可惜两人的爱情戏太少了,说完提出建议“拍个续集吧”。谈及感情,胡歌也毫不讳言,几乎每天都会被催婚,“但我也不能一催就结啊,这是缘分的事不能强求。”

发布会上,刘涛一改前一日的温婉装束,一身戎装亮相英气十足。谈及自己饰演的霓凰郡主,刘涛说这个角色是女儿身男儿心,带着弟弟驰骋沙场的巾帼英雄。她说,自己以往饰演的女性角色大都可以放肆去爱,此番却要“隐忍”着爱梅长苏。“虽然霓凰郡主对我情谊绵绵,但因为种种原因我不能接受她,爱得很复杂”,谈及两人的感情纠葛胡歌也略显感伤。

胡歌演梅长苏:我们都经历了涅槃重生

电视剧《琅琊榜》由原著小说的作者海宴担纲编剧,改编成电视剧后将架空的历史安置在明朝。而早在该剧的筹备阶段,各个角色最终花落谁家也一直备受关注,特别是剧中的灵魂性人物梅长苏。胡歌坦言,自己能杀出重围有运气的成分,而粉丝们的集体发愿也让他感动不已,“我的很多粉丝许过愿,如果我能演梅长苏这个角色,他们愿意吃素还愿,这一点让我特别感动。”

在《琅琊榜》中,梅长苏才冠绝伦,以病弱之躯拨开重重迷雾、智搏奸佞、扶持明君、为冤案昭雪。谈及这样一个角色,曾于2006年遭遇车祸造成重伤的胡歌,直言其本人和角色会有一些相似,“我们都有涅槃重生的经历”。不过面对自己曾经遭受的痛苦,胡歌似乎早已释然,“我的经历和这个角色比起来还是小巫见大巫了,梅长苏在戏里承受的痛苦和折磨,远远要超过我。”胡歌坦言,演梅长苏这个角色其实有点“憋”,怎样在虚弱的外表下把人物内心的力量表现出来,是对演技的一大挑战。

发布会现场,胡歌直言以前拍戏从未像今天这样紧张,“《琅琊榜》的台词量大而且拗口,不像以前的戏自己组织组织就能说明白,这次刚进组的前三天差点崩溃,后来反复找导演探讨才慢慢进入状态。”此外,孔笙导演和胡歌都透露,《琅琊榜》除了电视上播出的版本,未来还会推出网络版,将挖掘人物角色的更多侧面。

刘涛赞陈龙表演有张力 胡歌否认基情四射

近年来有多部时装剧佳作问世的刘涛,暌违古装剧两年后又杀了回来,她直言这是源于“想念”,“很久不拍古装剧也会想念,你甚至会想念横店,每天起床开工,五到十分钟就到片场,不会堵车,也不会有太多打扰。”

谈及剧中的两位帅哥,刘涛直喊有压力,“胡歌的脸太小了!他怎么可以这么瘦!”接着,她笑言虽然从未被美男电到过,但会懂得欣赏每个男演员的独特气质,“胡歌太适合演古装了,不用说话、扮上坐那就很清秀,而且有帝王相将来可以演皇帝。陈龙的表演张力非常强,开始把我们都给惊着了。”对于陈龙的表现胡歌也赞赏不已,“这次陈龙给了我很多惊喜,前两天跟他搭戏我根本就接不住,真是高手中的高手,把蒙大将军演得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剧中,梅长苏暗中扶植靖王(王凯饰演)的夺嫡之路,两人也因此被开玩笑是“基情四射”。不过,胡歌对此也有自己的理解,“男人之间的感情,其实不仅限于基情,还有亲情和一个‘义’字,可能大家关注的东西有点偏了,对这个戏有曲解,我不希望外界关注这个戏的时候丢了西瓜捡芝麻,把它真正好的地方给忽略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琅琊榜 胡歌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