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艾瑞咨询:百度公司的视频投资已获利
2014-03-19 15:37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艾瑞咨询(iResearch)称,一月份百度超越优酷成为中国最大的视频流平台。百度旗下的爱奇艺(iQiyi)和PPS( PPStream)每月吸引9400万用户,而优酷仅8350万。这发生在百度与新加坡视频服务Viki建立合作关系并向Viki授权发布其流行内容后仅一个月。

事实上,百度为建立视频优势所付出的努力已经获得了回报,因为它吸引了更多访客。而且,通过视频创造收入的机会远远超过正规广告。举个例子,你不妨看一看由Google主导的美国市场上的搜索广告。通过内容买卖(比如向Viki授权发布其流行内容)以及对移动应用程序投资来发展其视频平台能使百度从其移动用户那里赚取更多利润。

机遇

如上所述,一月份百度的视频平台吸引了9400万名访客,数量明显超过优酷,但对于YouTube来说,还只是九牛一毛而矣。YouTube每月独立访客高达10亿,仅来自美国的就有2亿。

在美国和中国,网络视频广告开销额增长迅速。去年,美国广告商在网络视频广告上花费了41.8亿美元。预期该数值会在未来五年内差不多翻两番。在中国,尽管基数较小,大约为21亿美元,但此花费额目前的增长速度更快。

视频广告之所以获利丰厚有几个原因。首先,其格式更加具动感,使广告商能够传递比陈列式广告更有力的信息。其次,它们难以被完全忽视,不像用户能跳过的搜索广告。最后,一些公司在电视广告上大量投资,为了使这些广告吸引尽可能多的访客,也会对视频广告投资。

在去年第三季度,YouTube从每个用户那里获取了大约4.36美元的收入。据艾瑞咨询的数据,在第四季度,优酷从每个用户那里获取了大约1.76美元的收入。从百度网络用户的数据可知,百度能够从其访客那里赚取更多利润。

移动的推动作用

百度和优酷一直在尝试从移动用户那里赚取更多利润。在上个季度,优酷总收入中有10%来自移动用户,而百度已将此数据提高到20%。

2014年间,百度对移动大力投资,其中有部分针对爱奇艺。百度不仅计划在内容购买上增加开销,还计划花费使其应用程序可以预装在移动设备上,爱奇艺是否在此计划之内尚不明确。

随着智能电话市场的持续发展,在中国,移动视频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据优酷CEO称,移动视频的收视率已经超过电脑视频的收视率。随着中国的移动基础设施的完善,尤其是2014年4G手机的问世,移动视频的收视率必定会继续攀升。

除电脑外,在线视频观看大幅增长的另一个来源是智能电视。继2012年100%的增长率之后,由于大公司,比如小米科技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的加入,使在线视频观看的增长率达到50%。通过与制造商TCL的合作,百度因势利导,让其定制操作系统以及旗下的爱奇艺发挥作用。

百度使其视频平台发展成为网络和移动平台的关注焦点的能力,将使其视频平台吸引更多的新访客,成为一项利润丰厚的业务。吸引更多观众意味着它可以效仿Netflix公司,购买更多内容并向国际发展。与此同时,Netflix公司不同的是,它还有其他的几个垂直门户网站支持投资。

百度管理层的观点

百度管理层预期百度2014年的利润与去年持平,但其收入会继续攀升。随着视频数量和价格的攀升,百度吸引越来越多的访客,爱奇艺和PPS将继续在收入增长率中占相当大的比例,但百度必需在内容及其移动应用程序上继续投资。按大约销售额的12倍来定价,无疑是为了获得更高的收入增长率(Google的交易价格仅为销售额的6.75倍,优酷为10.77倍),但百度有能力采用这种定价方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