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新品 > 其他 > 正文

Moto 360十五个未解之谜:是否还有“杀手锏”功能
2014-03-24 15:42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科技网站《Computer World》今天撰文,总结了摩托罗拉尚未解答的有关Moto X智能手表的十五个问题。该网站指出,如果Moto 360拥有什么杀手锏功能,摩托罗拉或许能借其成为可穿戴界的领先厂商。否则,它只会是另一个“失败”的Galaxy Gear。结果究竟如何,只有在这些问题得到解答后,才能知晓。

全文如下:

Android Wear

上周,谷歌发布了Android版可穿戴操作系统Android Wear

负责发布Androi Wear系统的是谷歌高级副总裁,AndroidChromeGoogle应用负责人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

桑达尔·皮查伊同时公布了Android Wear可穿戴预览版,并宣布已与华硕、HTCLG、摩托罗拉、博通、英特尔、联发科、高通等公司签署合作。

从软件开发人员角度来说,参与Android Wear项目就是将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移植到可穿戴平台。

从用户角度来说,Android Wear系统中最值得关注的是Google Now-谷歌的语音助理服务。据悉,用户只要对着Android Wear可穿戴设备说出“OKGoogle”,再加上指令,就能解放双手,完成一系列操作。

Android Wear目前的重点是智能手表,但关键要素是支持蓝牙连接的智能手机上运行的软件,以及通过手机互联网连接的云服务。

在介绍Android Wear时,谷歌展示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的用户佩戴着方形或圆形智能手表,该用户和手表“对话”,而手表以卡片的形式为用户呈现想要的信息。

说实话,方形的手表看起来很笨拙。市场上现有的智能手表多有方形表盘,但多以失败告终。圆形的智能手表看起来倒不错。

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开发商和制造商可选择方形或圆形表盘,谷歌Android  Wear SDK兼容多种外形选项。

LG和摩托罗拉

紧随谷歌之后,LG和摩托罗拉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各自的智能手表G WatchMoto 360,表盘分别是方形和圆形。消息紧随谷歌视频之后出现,无疑,这两款智能手表就是出现在视频中的两款设备。

摩托罗拉是少数将智能手表设计成圆形的公司之一。2008年时,该公司曾推出售价2000美元的圆形手机Motorola Aura R1,但最终仍以失败告终。当时,该公司“辩解”称,售价之所以如此之高,是因为制造和支持圆形显示屏的成本太高。

Moto360_508

就制造方面来说,LG和东芝均已开发出圆形屏幕,可为消费电子制造利用。但说实话,这些年来,圆形屏幕从未真正流行。

不过,圆形智能手表或许比圆形手机更有意义。而且事实上,Moto 360的圆形表盘圆的并不那么彻底,而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它倒不失为外形和功能的成功组合。

Moto 360已知信息

有人说,在所有已问世的智能手表中,Moto 360是唯一让人有购买欲望的一款。

对入门者来说,它是一块最基本的手表。但是在需要的时候,它可以变得很“智能”。从外表上看,Moto 360和普通手表无疑。为了节省电量,屏幕默认关闭。Moto 360内置运动检测传感器,会在用户抬起手臂查看时间时,自动点亮屏幕。

Moto 360表盘直径为1.8英寸,佩戴在左右两手都合适。值得一提的是,和Moto X一样,Moto 360也深度集成了Google Now。问它问题,它告诉你答案,就这么简单。另外,它还能弹出Google Now和手机通知。

Moto 360的腕带可以替换,这意味着用户可从其它品牌商处选购中意的腕带。同样,摩托罗拉自己也为Moto 360设置了多款腕带配件,有的是皮革的,有的是金属的。

Moto 360可防水滴,但不能大量碰水。

Moto 360没有摄像头。

Moto 360未解之谜

关于Moto 360,摩托罗拉透露的很少。换句话说,目前关于Moto 360,未解的迷倒有很多:

1.表盘部分区域不是圆的?

仔细看Moto 360的截图会发现,它的屏幕并非一直圆到底部。这种设计是否有别的含义?又或者有别的原因?

2.表盘侧边是什么?

Moto 360手表表盘侧边有圆形凸起,有人怀疑和传统手表一样,是上表的地方。也有人推测是充电器连接器,或硬件按钮,又或者是两者兼具?

3.怎么充电?

显然,Moto 360没有USB接口,也没有类似Garmin的定位系统,怎么充电成了一个谜。

4.电池续航多久?

续航只有一天的手表绝不会为消费者接受,如果续航在三天以上,还可以考虑。

5.是否会像Moto X一样,消费者也能在网站上定制Moto 360

6.完成收购后,联想是否会继续出售Moto 360

请记住,谷歌已经把摩托罗拉卖给了联想。待交易完成后,联想是否会同意继续出售Moto 360智能手表?

7.是否能用语音唤醒Moto 360

抬起手臂的时候,Moto 360屏幕会自动亮起。那么它会否像Moto X一样,也能被语音唤醒?

8.多重?

从视频和图上来看,Moto 360相当厚重,可能是因为屏幕、电池和收音机。如果太重,消费者也不会愿意一直佩戴着它。

9.与Moto X互通时是否具备特殊功能?

Moto 360能与所有Android手机互通使用,但大家都想知道,如果与Moto X连接,Moto 360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功能?

10.支持iOS

目前为止,摩托罗拉只表示Moto 360将支持Android智能手机。未来它能否与iOS设备连接互通?

11.价格?

在发布Moto 360时,摩托罗拉强调它选用了最优质的材料,如果价格超过500美元,没人会买他。如果价格不到300美元,销量也许会不错。

12.上市时间?

摩托罗拉已表示,它将于今年夏天发售。初夏?夏末?期待摩托罗拉公布进一步消息。

13.限量供应?

专家分析,量产圆形触摸显示屏是一个艰难而缓慢的过程,如果需要三个月才能拿到自己购买的Moto 360,消费者一定会转向别的商品。

14.屏幕是否防眩光?

智能手表需要能在户外使用,但是如果屏幕的防眩光效果不好,在晴天阳光下甚至不能看清屏幕上的内容,那可就毫无用处了。

15.声音?

当有消息进来,或者需要对用户发出提醒时,Moto 360会发出怎样的声音?是哔声?还是嗡嗡声?又或者是音乐?

总结

在发售前,关于Moto 360还有很多谜题未解。如果它拥有什么杀手锏功能,摩托罗拉或许能借它一跃成为可穿戴界的领先厂商。否则,它只会是另一个“失败”的Galaxy Gear。结果究竟如何,只有在上述15个问题得到解答后,才能知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OTO 360 功能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