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欧美音乐 > 正文

凯伦安从乖乖女走向叛逆:我的音乐很诚实
2014-03-31 17: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对于Keren Ann,很多人似乎是从咖啡馆的背景音乐认识她的,从此折服于她抱着吉他的浅吟轻唱。不过在4月26日的广州演出中,这位唱作俱佳、内功深厚的姑娘将展示她的另一面。她将在星海音乐厅用歌声告诉观众:清新原本无罪,乖乖女叛逆起来更加强大。

风格如同成人的童话 黑暗而纯真

很多歌迷印象中的Keren Ann,常常是一袭黑色连衣裙,一把木吉他。当她轻轻弹唱,就像在给听众讲述一则则童话故事,不过她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童话中既有光明纯真,又有黑暗沉重。

2013年Keren Ann在中国巡演,几乎每到一处现场均座无虚席。原本被认为是一场小众演出,结果出乎意料地受人欢迎。她有着一副法国女人的外表:瘦长的身段、瘦削的脸庞,头发与眼眸都是深棕色;可抱起吉他踏上舞台却又一副琼·贝兹的范儿。在舞台上,她和一位钢琴手、一位小号手总共只有三个人,低吟浅唱间,Keren的音乐风格从头至尾都很清新、安静,即便有小号、电吉他的混音加入,效果也偏内向性。台下观众仿佛和台上乐手一起进入冥想状态,直到一曲终了才醒悟过来,尖叫鼓掌。尤其是她低沉地唱起“End of May”,最后的几段忽然消了声,只剩下全场观众齐齐合唱。她又架起口琴,唱起民谣小调,一如她的偶像鲍勃·迪伦。

“音乐的第一要义就是诚实,”Keren Ann接受采访时说,“我的音乐就是诚实的产物。它们就好像是写给成年人的童话,童话里面有黑暗沉重的东西,也有光明纯真的东西——而我也就是这样的人。”

歌词主题从忧郁转向理性

Keren Ann演唱英文歌时基本采用浅吟低唱的风格,再加上民谣、爵士布鲁斯或者Bossa Nova、Trip-Hop等元素。在舞台上,配上低沉而流畅的声音,诗一般的歌词,仿佛在向观众悠悠讲述一个古老的童话故事。不过,即便是同样的配乐,换成法语演绎,氛围立即就变成了另一副样子。

曾有歌迷深深感叹:“Keren Ann的纯洁是长刺前的玫瑰,无法在世间长久生存。”Keren Ann自己并没有那么多的顾虑或者担忧,她从没忌惮过自己的忧郁,尤其是在她的忧郁背后往往有更为理性的思考作为支撑。

另外,如今的她在现场也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文学气十足的女孩,在电子乐编制的时髦旋律下,或挑逗或冷酷,处处收放自如,这一次Keren Ann就将为广州观众展现邪恶版的自己,这到底是她内心的一个影子,还是一次任性的冒险?这值得期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凯伦安 音乐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