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机顶盒之争引爆客厅战场 决战客厅娱乐内容为王
2014-04-03 15:35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s_763b37c531d34cc3a2f12ba49a76dfbd

导语:《财富》杂志网络版今天撰写评论文章称,亚马逊发布流媒机顶盒Fire TV,正式进军客厅领域,向谷歌、苹果、微软“宣战”。科技公司争夺客厅控制权的战争正在升温,最后的赢家一定是能够提供最好、最多内容的那一个。

全文如下:

客厅争夺战升温

客厅争夺战持续升温,电商巨头亚马逊也来参一脚。今天早些时候,亚马逊发布了Fire TV,一款流媒体机顶盒和游戏设备。

在软件性能和规格上你追我赶,或许会导致恶性价格竞争。而最终的赢家,一定是能够提供最好服务、最多内容的那一个。从这一角度来说,亚马逊开了个好头。

Fire TV支持电视、游戏、音乐,集成了包括Netflix Hulu PlusWatchESPNVEVOShowtimeYouTube、 Pandora、 iHeartRadio和亚马逊Prime Instant Video在内的多款应用。

另外,亚马逊还与WWE NetworkMLB.TVWATCH Disney ChannelWATCH ABC达成合作,使用它们的内容。

凭借Fire TV,亚马逊正式在客厅领域向苹果、谷歌,以及拥有强大市场渗透率的独立播放器Roku发起挑战。

Fire TV售价99美元,与苹果Apple TV机顶盒售价相同。事实上在此之前,多数业内人士预测它的价格应更便宜,或许和35美元谷歌Chromecast电视棒及49.99美元至99.99美元不等的Roku设备相当。

开放的平台

亚马逊副总裁彼得·拉尔森(Peter Larson)认为,比起ChromecastApple TVFire TV是更好的选择。他强调业界对前两款设备都存在不少负面评价,而Fire TV能进行更准确的语音搜索,同时拥有简单的远程操作方法,统一的内容查找方式,播放视频内容时也非常流畅。

另外,Fire TV还有不少创新功能,例如与智能手机同步照片,“儿童友好”的定时器和安全功能。当然,谷歌和苹果未来可能也会在自家的设备中加入类似的功能。

就目前来说,没有一家公司的机顶盒产品完全解决了能提供综合性内容的问题。尽管亚马逊在新闻稿中强调,Fire TV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一个“巨大的、开放的娱乐生态系统”。

然而,正如BTIG Research分析师瑞奇-格林菲尔德(Rich Greenfield)所说,“亚马逊的开放不是真的开放,除了所有公司都开放自己的内容”。瑞奇-格林菲尔德强调,除非拥有海量可用的内容,否则生态系统就不能被称为生态系统。

亚马逊、苹果和谷歌显然都没有兴趣与对方分享内容。也就是说,尽管Fire TV集成了众多流行流媒体服务,但缺少iTunes,还有HBO Go

亚马逊已承诺,会Fire TV加入更多应用和内容。

内容为王

提供媒体服务的公司高管似乎都喜欢拿“开发性”做文章,声称用户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买到自己想要的任何内容。慢慢地,大家都开始相信,电影制片厂、游戏工作室、唱片公司、有线电视公司等内容提供商,能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想要的内容。

实际上与内容提供商洽谈合作是一场缓慢而艰苦的战斗,特别是涉及专营权的时候。因此,Netflix、亚马逊、Hulu等公司都开始筹划创建自己的内容,以吸引消费者。

这样一来,就算一个平台没有足够的内容,但大家仍会为了在其它平台观看不到的内容,来订阅该服务。

这对Roku公司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Roku公司以1.27亿美元风险投资为基础,据说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上市。

NetflixRoku的投资者之一。实际上Roku本是Netflix的一部分,后来Netflix决定只开发软件而放弃硬件。现在,Netflix几乎与所有Roku竞争对手有合作,而Roku几乎没有任何独家内容。

就目前来说,判断谁将赢得客厅大战,还为时过早。但说实话,Roku对阵苹果、谷歌或亚马逊,真有点鸡蛋碰石头的味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机顶盒 客厅 内容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