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唱多:400点大反弹 安信冷眼:抢跑容易摔跟头
2014-04-09 08:52  21世纪经济报道    我要评论()
字号:T|T

黄祎妮 周松清

在对二季度股市的判断上,安信跟国泰君安发生了旗帜鲜明的对峙。

4月8日,国泰君安发布了2014年度二季度策略报告《400点大反弹:抢蓝筹,夺龙头》,预言二季度沪指将出现400点以上的大反弹。

相比之下,3月底安信证券曾推出《春来股市绿如蓝》二季度策略看空报告。同时,安信证券也注意到了国泰君安这个多头“新旗手”,安信证券新策略首席吴照银在4月8日表示:“同行的报告,其核心逻辑是非标有序违约、资金避险回流债市、低估值蓝筹。但问题是非标违约造成的系统性冲击更大,同时和稳增长相悖。现在抢跑的,容易摔跟头。”

一来一往之间,多头和空头已成两山对立。

而4月8日的A股,蓝筹股强势启动,股指应声上行,似乎在为国泰君安的多头报告做注解。

“但很难由此来判断双方胜负。一是毕竟只是一日行情,后面市场走势还很难说;二是安信做二季度看空判断的时候,经济微刺激的政策还没有出来。”上海一家券商研究员向记者表示。

国君唱多:400点反弹

增量资金推动股市。

4月8日,沪指报2098.28点,涨幅1.92%,成交量1079亿元;深成指报7508.66点,涨幅1.91%,成交量968亿元。

市场相比前一周成交有所放大,但相比2月中旬的那一轮上涨,成交量略显不足。而从盘面上看,银行、军工、非银金融是领涨的主力。

就在当日,国泰君安策略团队高调发声,指出市场将迎来400点大反弹。

国泰君安看多的证据主要是,A股市场面临的无风险收益率正在出现下行拐点,增量资金流入股市,推动A股出现大级别反弹。

在其看来,宏观环境并不乐观,但这一因素已经被市场估值所体现。增量资金的推动是边际上的决定因素,A股市场将重拾信心。稳增长政策及刚兑原则打破条件下,蓝筹及龙头板块的过度悲观认识将被修正,这也是改革红利的体现。

同时,在8日下午所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国泰君安银行首席邱冠华更是大推银行股:“二季度出现经济区间拐点、互联网金融扰动拐点、监管政策出台拐点的三拐共振,银行股会迎来估值修复,目前是最好的增持时点。”

安信反驳:“抢跑容易摔跟头”

而对于国泰君安的振臂高呼,安信却是冷眼相待。

吴照银在8日下午表示:“通读了同行的报告,核心逻辑是非标有序违约、资金避险回流债市、低估值蓝筹。不过问题在于为何市场会跳过经济‘衰退’式下跌直接开涨?”

当然,除了国内多头外,国际投行高盛日前表示全面看多中国A股也被吴照银认为是国外多头:“上周我们也在观察,稳增长预期下,卖方一致看空而买方还在观望的短期僵局会如何打破,果然就有同行出来打响了发令枪,释放多头情绪。”

同时,对于400点的大涨,吴照银认为可能性微乎其微:“现在最重要的观测点在货币政策,时点上看这周的一季度经济会议。除非央行明显放水,否则市场很难兑现400点的反弹。我们认为,央行大幅放水(降准4-5次,幅度5%,或者M2增速上升至20%)实属小概率事件。现在抢跑,容易摔跟头。”

在此前3月底《春来股市绿如蓝》的看空报告中,安信也是认为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增速均在下滑。

吴照银的策略观点,从其之前掌管的基金国联安安心成长的配置中亦可以一窥。国联安安心成长2013年年底的前五大重仓股中,包括伊利股份、丽珠集团、光明乳业、老板电器四只均为消费股,仅有华侨城A一只地产股。防御态势明显。

同时,众多机构也不得不在这场多空大战中站队。

富安达基金方面表示,由于看不到政策的大幅放松,大盘蓝筹虽然能企稳,但宏观经济复苏疲软,大盘蓝筹缺少持续上涨动力,市场短期有望出现弱势反弹,但力度不大。

而招商证券却仍然看好后市。招商证券表示,优先股或试点发行将增强银行抗风险能力,同时极低的估值也将得到修复。广发证券则对后市保持谨慎,需要周三再度放量才能确认。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