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业界 > 国内 > 正文

WinXP退出历史 金山毒霸推XP防护和网购敢赔
2014-04-09 13:23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微软今日在每月例行的“补丁星期二”发布了4月份的安全更新。值得纪念的是,这将是微软最后一次为Windows XP发布官方补丁,从今天起,XP正式退役,微软将不再提供安全更新。金山毒霸将接力XP安全服务,已经推出相关解决方案,承诺保护继续使用XP的用户上网安全。

微软今日发布了4个安全公告,主要修复了1个Windows漏洞、1个IE漏洞、1个Office漏洞和1个工具软件漏洞,其中两个为“高危”级别,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带来较大安全隐患。金山卫士已同步推送补丁库,请广大网民利用漏洞修复功能及时安装。

图片2

图:金山卫士的漏洞修复提示

金山毒霸也已经推出XP防护盾等多层级保护方案。XP防护盾通过分析XP系统中以往的漏洞攻击手法,对可能被利用的系统弱点进行针对性保护,可最大限度地防止系统和常用软件遭受漏洞攻击。此外,XP防护盾还专门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云补丁发布引擎,可在最短时间内针对XP新漏洞发布应急补丁。

在以上保护基础上,金山毒霸还将为XP用户继续提供网购敢赔服务,如果用户在网购时感染病毒或者访问钓鱼网站导致经济损失,金山将免费为用户提供赔付,每笔最高2000元,每年最高敢赔基金高达8000元。据悉,金山的网购敢赔服务是唯一一个具有法律效力的,此前,金山已与中国人保PICC达成了独家合作。

Windows XP正式“退役”之后,XP仍可以正常使用,但面临较大的安全风险。调查显示,国内Windows用户约占6成,在微软多次提醒后,Windows XP的使用率仍然没有明显下降,多数用户仍在继续使用。XP用户需要依赖第三方安全厂商提供安全保护方案。

据了解,3月7日,国内主流安全厂商联合成立“XP守护者联盟”,提供了协防机制,金山毒霸、腾讯、百度联合微软中国分享XP系统漏洞信息,为用户提供及时的防护方案,尽最大可能减少用户被入侵的风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金山毒霸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