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深圳旺旺贷疑跑路 业内呼吁P2P纳入监管
2014-04-17 08:55  每日经济新闻  邓莉苹  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16日,多位投资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其投资的P2P网贷平台深圳旺旺贷网站已经不能打开,客服电话也已经无人接听,怀疑这个平台相关人士已经跑路。

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该公司属于诈骗的可能性很高。另外,P2P网贷平台尽快纳入监管很有必要。

网站突然打不开

多位投资人称,从4月15日下午开始,陆续发现深圳旺旺贷网站已经打不开,此后客服电话也无人接听,QQ群也无动静,大家才发现这个平台可能已经出现问题。

“4月15日中午1点半左右发现异常,后来一切联系都断了。”山东聊城的一位投资人朱先生表示,这个平台是其观望已久并投资的第一个平台,未收回的金额为3万元。

“4月14日上午提款时,有收到短信说已经受理,但钱却没有提出来。后来发现留言也不回,电话也打不通,到最后网站也打不开了。”重庆地区的一位投资人王先生表示。

另一位投资人张先生 (化名)也表示,其4月9日开始投资,在该平台上未收回的金额超过4万元。

由于深圳旺旺贷网站突然无法打开,该平台的发标投标记录已经无法查询。据前述王先生透露,该平台平均每天发2~3个标,平均金额在20万~30万元,4月14日曾经发了5个标,最大的一个金额50多万元的当天没有投满,到第二天上午才投满。

根据投资人自己的统计,目前投资人的损失金额为700多万元。

目前,深圳旺旺贷的网站无法打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投资人提供的公司电话和400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而根据该公司提供的地址,一位进行现场走访过的业内人士表示,无法根据提供的地址找到该公司。

高收益吸引投资者

根据投资人提供的信息,深圳旺旺贷是深圳纳百川担保有限公司开办的P2P网贷平台,2014年1月份上线。根据深圳纳百川担保公司的注册资料,该公司成立日期和注册日期为2013年12月21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艳玲。注册地址为“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松柏社区深惠路132号504”。

一个上线时间并不长的平台,是如何吸引众多投资人的呢?

朱先生表示,通过搜索网贷,该平台都在第一个,所以就选择了投资这个平台。朱先生透露,他投资时,该平台3个月期的标年化利率为22.8%,2个月的21.6%,1个月的19.2%。

王先生表示,当时看到这个平台有工商局备案,有营业执照,而且还有抵押,看起来可信,利息也比较高,所以就投了。

另外一位投资人也对记者表示,他看这个平台的证件挺齐全,利率又高,就投了这个。

根据投资人提供的信息,深圳旺旺贷推出的各项理财项目年化利率均在18%~24%,提供本息保障。此外,该网贷平台新会员注册即可赠送100元;同时投标成功奖励投标资金1%,无上限;介绍朋友来投资奖励第一笔投标资金1%,无上限。

同时,在交易中,纳百川担保在交易中提供信息服务,另外还引入了担保机构,根据投资人提供的协议,协议中的担保方为广东群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暂未获得广东群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对此事置评。

P2P问题平台频现

此前,P2P网贷平台已不时曝出风险事件,根据网贷之家统计,2014年以来,已有20个以上的平台出现问题。

4月14日,深圳另外一家P2P网贷平台钱海创投有限公司在官网公告称,因经侦处调查钱海创投,部分工作人员被请走调查,部分账户被冻结,平台暂停一切运营。不过,该平台还称,“当然,平台决不是跑路或者其他等原因,只是因为经侦处的调查致使平台无法运营,待调查结束后会尽快给投资人提现返还。”

朱明春认为,深圳旺旺贷可能属于诈骗,公司地址和公布的信息都是假的,该平台上线的目的或是想圈钱。因此,投资人在投资时,不能依据某个平台在做广告,就以为是安全的。

此前,业内人士认为,P2P行业无准入门槛,无监管,也是导致问题平台频发的原因。虽然监管层目前正在不断调研,但还未有相关监管政策出台。朱明春表示,P2P行业还是应该尽快纳入监管,监管是要把行业的害群之马踢出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2P网贷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