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新浪微博即将登陆纳市:分析称或遭市场冷遇
2014-04-17 09:16  腾讯科技  瑞雪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最新文件中,新浪微博公布了新的财务数据。

数据显示,新浪微博第一季度净亏损为47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920万美元;营收为67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一倍以上,但与上一季度相比则下滑5%左右。新浪微博称,该季度营收环比下滑的原因是受到中国农历新年假期所带来的季节性影响。预计新浪微博将在美国东部时间4月17日(北京时间同日晚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WB”。

与此相比,持有新浪微博一部分股份的阿里巴巴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阿里巴巴集团也正准备在美国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

对于任何对新浪微博前景持怀疑态度的投资者来说,上述最新业绩将增强其担忧情绪。由于腾讯(香港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0700)旗下微信服务人气日增的缘故,一些颇具影响力的用户都将微信平台作为讨论时事新闻的最佳场所,这令新浪微博相形见绌。与此同时,新浪微博与Twitter一样主要依靠品牌广告来获取收入,但尚未证明这项业务是否能经得起考验。

彭博社指出,按每股17美元到19美元的IPO发行价区间计算,新浪微博的估值仅相当于Twitter的一半左右。此外,新浪微博还面临着来自于政府审查制度的压力。而令新浪微博前景变得更加复杂的是,其母公司新浪(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INA)已在美国上市,而持有其部分股份的阿里巴巴集团也即将在美上市。

市场研究公司IPO Boutique分析师斯科特·斯威特(Scott Sweet)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研究报告,下调了对新浪微博IPO交易的评级。他在接受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新浪微博的账目是由‘快钱’组成的,其实际需求的真实情况在很大程度上遭到了扭曲。来自亚洲的很多迹象都表明,新浪微博的IPO交易‘浮夸’;其需求情况被人为抬高,描绘出一幅远比现实美好的图景。”

在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于今年2月份收购通信服务WhatsApp以后,有关新浪微博可能IPO上市的报道就开始浮出水面。在当时,新浪微博的每用户估值处于极高水平,上市看起来像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但自那时起以来,科技板块已遭遇沉重卖盘。

业界人士指出,对于像新浪微博这样在接近IPO“终点线”时并无突出表现的公司——尤其是与阿里巴巴集团作个比较的话——来说,市场可能不会多么友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